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强行拔高年轻人完全没用 想夺冠别指望他们

新浪体育

关注

一场走过场的比赛,最终却变成了灾难,0比3,皇马创造本队欧冠史上主场最大失利。虽然对皇马小组第一出线的成绩不会造成任何影响,但对球队的士气还是造成了打击。而这场失利也证明,本赛季的皇马,并没有B计划,而在齐达内时代,B计划是皇马夺冠的保证。

和巴萨主教练巴尔韦德一样,在锁定小组头名的情况下,索拉里也在最后一轮大胆轮换。他轮换7人,本泽马、略伦特、奥德里奥索拉和库尔图瓦继续出场,中卫组合变成巴列霍和桑切斯,中场伊斯科、费德-巴尔韦德、阿森西奥获得出场机会,而锋线上维尼修斯也轮换出场。维尼修斯(18岁152天)还成为了皇马欧冠历史上第三年轻的首发球员,仅比当年的卡西(18岁117天)和劳尔(18岁77天)大。

此役皇马首发阵容的平均年龄为24岁100天,这是皇马欧冠历史上第三年轻的首发阵容,也是2005年12月以来,皇马在欧冠中的最年轻首发阵容,当年在对希腊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中,皇马曾排出平均年龄23岁36天的首发阵容。

22岁的奥德里奥索拉、21岁的巴列霍、21岁的哈维·桑切斯、23岁的略伦特、20岁的巴尔韦德、22岁的阿森西奥、18岁的维尼修斯,皇马刮起青春风暴,这样的阵容在未来值得期待,然而这一晚,他们却成为了对手手中的玩具,皇马0比3失利,球队在比赛中没有给出强度,对手甚至可以打入更多进球。皇马球迷对自家球员发出嘘声,对这些年轻球员来说,这是巨大的打击。

但欧冠显然不是国王杯,大面积轮换策略在国王杯可行,在欧冠却不行。《马卡报》指出,那些不太上场的球员这次获得了机会,但在对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比赛中表现糟糕,球队遭遇了惨败。皇马的中卫组合是巴列霍和桑切斯的搭档,这是全新的,这场比赛之前,桑切斯只在欧冠获得30分钟上场时间,在西甲也只有45分钟的上场时间,而巴列霍本赛季大部分时间都在养伤,此前在西甲和欧冠都没有出场纪录,只在国王杯上踢了90分钟。

此役皇马的防线非常脆弱,左路尤其漏洞百出,伤愈复出的马塞洛成为场上队长,但他却被对方的巴西边后卫马里奥·费尔南德斯一次次突破。俄罗斯球队排出了五后卫阵型,防线前还有4人,全队非常紧凑,查洛夫则等待反击的机会。在莫斯科,皇马一开始犯错,全场比赛未能创造超过5次的机会,而在伯纳乌,情况更糟糕。

《马卡报》指出,没有卡瓦哈尔、拉莫斯、瓦拉内和纳乔,皇马的防守脆弱不堪,这是对于即将到来的淘汰赛的一个警告,任何主力球员的伤病都可能对皇马造成打击,这也证明,如今的皇马没有B计划。

在2016-17赛季,齐达内的皇马赢得了西甲和欧冠冠军,能够在两条战线都收获冠军,皇马依靠的不止是强大的首发阵容,B计划也做出了非常突出的贡献。但是在洛佩特吉和索拉里时代,皇马板凳席上可以为球队提供能量的球员不多,这支皇马已经不是那支豪取双冠的皇马。2016-17赛季,齐达内阵容的替补包括佩佩、莫拉塔、J罗、科瓦契奇、达尼洛、阿森西奥等人,当时的皇马经常在80分钟以后破门,依靠的就是B计划出场给球队带来的能量。事实上上赛季皇马的B计划就已经有些失灵,因为J罗、莫拉塔等人离开了皇马,虽然皇马拿到了欧冠奖杯,在西甲中却大大落后于巴萨。

今年夏天,皇马虽然引进了库尔图瓦、奥德里奥索拉和维尼修斯,但放走了C罗和科瓦契奇,一帮经验不足的年轻球员,很难成为可靠的B计划。弗洛伦蒂诺追求球队年轻化有值得肯定的地方,但对球队即战力影响也是巨大的。在赛季关键时刻到来后,皇马缺少B计划将让球队无法实施有效的轮换,皇马或许又只能依靠主力阵容、孤注一掷追求欧冠奖杯了。(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