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别拿玄学水逆当借口了 其实你和皇马都很差

新浪体育

关注

自从索拉里上任之后,球迷们可能最为津津乐道的就是他的玄学,运气似乎总会站在皇马这一边,门框成为了皇马的帮手,对方的好机会也总会莫名其妙的浪费。殊不知,当我们看完球之后拍了拍胸口,长舒一口气感叹皇马又涉险过关的时候,殊不知一句“玄学”,会掩盖皇马赢球背后的问题。

索拉里换帅之后皇马进步了吗?是的,索拉里接过皇马教鞭之后,皇马已经和洛佩特吉时代有了很大的改进,维尼修斯、略伦特等小将获得了非常多的出场机会,球队的防守问题也得到了改善,9场比赛只丢了6球,6场比赛零封对手,这样的成绩单是让人信服的。

但是,今天面对联赛倒数第一的韦斯卡,皇马却像丢了魂一般,踢得混乱无比,若不是运气好,恐怕皇马本场到手的就不是3分了。而在比赛最后时刻,皇马居然被韦斯卡压在本方半场,狼狈的进行防守,要知道,韦斯卡可是在西甲排名垫底的球队。但幸运的是,老天似乎又站在了皇马这边,球迷口中的“玄学”再次显灵。

这样的一场比赛,皇马应该做的不是庆幸玄学再次显灵,用玄学遮蔽双眼,而是去总结比赛背后球队暴露出来的问题,然后想办法去解决,这样才能有希望在西甲去追赶身前的巴萨。

确实,足球比赛的结果不知看的是实力,还要看临场发挥和运气,足球赛场也充满了偶然性。但如果总是把运气因素当成球队表现不好的挡箭牌,那么这支球队怕是很难取得进步了。我们无法控制偶然性和运气,但实力和发挥却是可控的,踢得差赖运气,侥幸赢球一句“玄学”就掩盖所有,承认一下皇马踢得差,有那么难吗?

恐怕这种情况不只发生在足球比赛中,现实中的我们不还是一样?“少壮不努力,老大赖水逆,老大不努力,一辈子水逆期。”现在在年轻人的圈子里,似乎所有正在经历的困难,都可以赖水逆。

这次考试没考好,都怪水逆;工作没搞好又挨老板批了,都怪水逆;这次相亲又吹了,都怪水逆……水逆就这样被你们怪成了本泽马,无时无刻都要站出来背锅。

一个人要是一年水逆一次,那可能是真水逆,但是你一次水逆一年,那问题肯定是在你自己身上。当年埋怨老师给的分数太低的时候,却没有想过哪怕最后几天去图书馆突击一下;当你埋怨自己在工作中屡屡碰壁的时候,却没有想着利用闲暇时间去提高自己;当你埋怨相亲对象又没看上自己的时候,却没有想过去健身房减掉自己的脂肪,多去看看书提升自己的修养。我们太习惯去找借口,而不是大方承认自己做得不好,然后去改正。

出了问题就大方承认,有问题解决了才能有进步,凡事都赖玄学水逆?对不起,那你怕是要水逆一辈子了。

(Marc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