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太子翻身上位!有他在皇马中场未来无忧

新浪体育

关注

皇马对韦斯卡的比赛,球队表现平庸,但贝尔帮助球队打入了致胜进球,库尔图瓦在门将左扑右挡发挥了作用,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一位年轻人赛后也获得好评,略伦特之前很难获得上场机会,但在卡塞米罗受伤的这段时间,他却一跃成为球队主力,对罗马、瓦伦西亚、梅利利亚和韦斯卡这4场比赛,他3场打满90分钟(国王杯对梅利利亚踢了半场),而且也都获得好评。

卡塞米罗受伤,呼声最高的略伦特并未成为巴西兽腰的替代者,在与埃瓦尔的比赛中,索拉里选择塞瓦略斯出任后腰。但塞瓦略斯并不是防守型中场,加之埃瓦尔始终坚持前场逼抢且侵略性极强,让塞瓦略斯极其不适应,皇马最终也爆冷输掉比赛。

索拉里对塞瓦略斯位置上的新尝试宣告失败,因此在对阵罗马的比赛中,略伦特终于获得了宝贵的首发机会。纵观全场,马科斯-略伦特无论在数据上还是球场实际表现上都证明了自己绝对配得上成为卡塞米罗的替补。在那之后,略伦特就成为中场的主力。

对韦斯卡的比赛,略伦特是皇马中场唯一一位积极进行个人对抗的球员,而皇马的进球,正是来自于他在前场的传球,他背身拿球,转身将皮球送到边路,这才有了奥德里奥索拉的右路传中和贝尔的远点破门。下半场,皇马很难通过 半场,而略伦特支撑起了皇马。在韦斯卡由守转攻的过程中,马科斯·略伦特总能提前预判对手的进攻路线,并把对手的威胁降到最低。

对韦斯卡的比赛后,《马卡报》打出了“略伦特已经成为了卡塞米罗的威胁:看看索拉里怎么样把他放替补席……”的标题,该报表示,略伦特又踢出了一场好比赛,略伦特已经成为了卡塞米罗的威胁,或许接下去在用人方面,索拉里将面临幸福的烦恼了。

在对埃瓦尔的比赛之后,略伦特在皇马的作用是非常关键的。他已经连续4场比赛首发了,而且表现都很出色。在球场上,哪里着火他就会到哪里扑救,他不厌其烦地在中场抢断皮球,在自家的防线前打造一道城墙。对韦斯卡的比赛,皇马的进球有他的参与。而且在略伦特上场的情况下,皇马没有丢掉过一球。可以说,略伦特有望成为皇马本赛季的最佳发现,他做到了之前人们认为不可能做到的事情,那就是让球迷和球队不想念卡塞米罗。

在赛后《马卡报》的球迷投票中,略伦特位居第二,仅次于库尔图瓦。《马卡报》的评语指出:“在卡塞米罗还在养伤的时候,略伦特再次成为了球队的后腰。皇马首开纪录的进球最初来自于他的脚下,这证明了他拥有很多的足球才华。在集体表现非常糟糕的一场比赛中,他再次成为球队最好的球员之一。防守层面,他竭尽所能帮助球队,进攻层面,他也充满活力,而且淡定从容。他配得上继续获得首发。”

《每日体育报》给了略伦特全队最高的7分,标签是“突出”,评语指出:“让略伦特加入中场,毫无疑问是索拉里最准确的决定之一。略伦特给球队带来了急需的平衡。他防守出色,而且传球很有意图。是对韦斯卡的比赛中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和库尔图瓦并列最佳。”

赛后略伦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有人几个月前告诉我,我能连续踢4场,那我肯定不敢相信。我处在非常复杂的情况中,对罗马的比赛是我没期待的,但你必须抓住机会。对防守型中场来说,目标就是不让对手进球,我们也做到了。”

谈到自己的未来,略伦特表示:“我的想法是继续在这里取得成功,但1月份会和俱乐部和家人一起决定我的未来。我的想法还是一样的, 那就是跟俱乐部谈谈,看看怎么样才是对我最好的。所有人都想踢球,我一直在说,希望在这里取得成功,我也正为此奋斗。我的想法就是竭尽全力战斗,让主教练知道,他可以用我。之前没有上场时间,突然获得机会,这是很困难的,但我对自己的表现满意。”

看得出,略伦特希望留在皇马,取得成功,但他也不希望长时间坐冷板凳。因此接下去的比赛中,索拉里如果能继续信任略伦特,而且在卡塞米罗伤愈复出后也继续给略伦特上场时间,那皇马“太子”或许会选择留下。略伦特可以让卡塞米罗获得轮换,而这个后腰双保险组合,能保证皇马在未来不再有“腰太软”的问题,解决了皇马一大难题。(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