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最具争议之人却拯救球队!凭啥他不能首发?

新浪体育

关注

皇马对阵韦斯卡的比赛,球迷原本期待球队上演进球盛宴,毕竟对手是西甲倒数第一的球队,然而进球狂欢并未上演,皇马没有获得多少机会,事实上,如果没有门将库尔图瓦的神勇扑救,索拉里的球队很可能无法全取三分。

本场比赛,库尔图瓦3次重要扑救帮助球队获胜,而球场另一端,贝尔在比赛中打入唯一进球。正是库尔图瓦的扑救,让贝尔的进球变得有意义。

库尔瓦作为皇马球员并没有一个理想的开局,切尔西决定在卖掉他之前找到替代者,这导致库尔图瓦加盟的时间推迟。此外,皇马这个赛季开始后显得很挣扎,球队不断输球,丢球数在不断增加。不过西班牙《马卡报》指出,比利时门将不应该为此负责,而且他很快就和纳瓦斯一起,成为了欧洲最好的守门员组合之一。

对阵韦斯卡的比赛,在为球队的胜利做出贡献方面,库尔图瓦应该说是功不可没。他没有用进球帮助球队获胜,但在这场对皇马来说非常困难的比赛中,他的镇定和自信帮助自己的球队得了3分。此役皇马表现一般,开局还不错,但之后却随波逐流,如果没有库尔图瓦的扑救,后果不敢想象。

这场比赛,主队韦斯卡队有3个很好的得分机会,但在对方的3次机会中,高大的比利时人都挺身而出,拒绝了对手破门的企图。第16分钟,费雷罗禁区内左路横敲门前被解围,戈麦斯禁区中路回敲,阿维拉禁区弧顶劲射被库尔图瓦神勇扑出。56分钟,阿维拉传球,费雷罗左路禁区边缘劲射被库尔图瓦托出横梁。第90分钟,韦斯卡前场左路定位球发入禁区,库尔图瓦将球扑出底线。

库尔图瓦扑救的动作不那么华丽,但他在正确的位置和显示出正确的反应,这就足够了。

索拉里球队的出色战绩还在继续,尽管这一场客场的额胜利带着焦虑和痛苦。不管如何,至少皇马又一次零封对手,这是他们本赛季在客场很难做到的。

赛后《马卡报》打出了“库尔图瓦证明了皇马为何引进他”的标题,说库尔图瓦已经证明,皇马引进他是非常准确的。赛后《马卡报》的球迷投票中,库尔图瓦得分第一,评语指出:“西甲回归,库尔图瓦也回归。第16分钟就破坏了对方一次得分机会,第56分钟在球队处境糟糕的情况下,再次拯救球队。本赛季皇马第一次做到了客场不丢球。他的水平再次达到期待,他的表现再次让球队获胜。”

由于之前皇马糟糕的战绩,让库尔图瓦一直饱受争议,西班牙媒体也纷纷为纳瓦斯打抱不平,不少球迷也认为应该让纳瓦斯首发,但是库尔图瓦的出色表现让球迷开始逐渐忘记纳瓦斯。皇马欧冠三连庄,哥斯达黎加门将纳瓦斯即便不是首功之臣,却也从未有过任何大的过错,但弗洛伦蒂诺一直希望引进一位门将,而库尔图瓦帮助他圆梦。

专家指出,弗洛伦蒂诺对于门将的看法,受到了卡佩罗颇大的影响。意大利人认为,“一个强劲的得分手和一个稳固的门将,代表了半支球队”,而从心理角度考虑,“高大威武的门将能使对方中锋望而生畏,让对方未射先怯”。正因为如此,卡西利亚斯和纳瓦斯这些“灵猫”门将并不受弗洛伦蒂诺真正喜爱,布冯、德赫亚、库尔图瓦等高大门将多次与皇马产生传言,最终皇马引进库尔图瓦。

此前据瑞士足球研究机构“足球天文台”评估,皇马引进库尔图瓦是今夏最完美的转会。足球天文台从经济的角度来分析俱乐部之间的所有转会,而根据其独家算法,库尔图瓦以远低于市场价值的价格转会到了西班牙首都,他的转会价格比正常价格低了2260万欧元。按照估算,他原本的价格应该在6260万欧元。如今媒体上有不少纳瓦斯要求走人的传言,而在库尔图瓦坐稳主力位置的情况下,哥斯达黎加人要想获得更多时间,或许只能转会离开了。(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