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想赢西甲冠军可谓难上加难 本赛季恐得58分

新浪体育

关注

西班牙《阿斯报》在最新的报道中指出,在输掉上轮西甲比赛后,皇马夺取本赛季西甲冠军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了,事实上最近10年,没有一支球队在输掉超过5场比赛后还能夺取西甲冠军。

索拉里上任后一度取得4连胜,皇马也重新充满憧憬,然而在伊普鲁阿,球队遭遇惨败,心情一下子又跌倒了谷底,洛佩特吉时代的噩梦好像又回来了。

在分析如今的皇马究竟怎么了的同时,从历史和逻辑角度来说 ,皇马要想赢得本赛季的西甲冠军,无疑需要史诗般的壮举。尽管现在还没到12月份,但历史数据显示,过去10年,没有一支球队能在输掉超过5场比赛后还能夺冠。

13轮比赛后皇马6胜2平5负,已经输掉了5场比赛。本赛季西甲,皇马先后输给了塞维利亚、阿拉维斯、莱万特、巴萨和埃瓦尔。皇马已经达到了夺取冠军球队输球场次的极限,西甲还有25轮比赛,皇马能保证在这25轮比赛中一场不输?

相比之下,塞维利亚只输掉3场,巴萨只输掉2场,马竞只输掉1场,阿拉维斯也只输掉4场,他们都比皇马稳定。

过去10个赛季,梅西的巴萨、C罗的皇马和西蒙尼的马竞围绕西甲冠军展开激烈竞争,但没有一支冠军球队的输球场次超过5场。

一支球队要夺冠,几乎不能输球,在38轮比赛中,只要多输1场,就会给对手送上很大的机会。上赛季的西甲冠军巴萨只输了1场比赛,而2016-17赛季夺得西甲冠军的皇马,也只输了3场。

最近10年的西甲冠军,输球场次最多的是2015-16赛季和2008-09赛季的巴萨,两次都是输掉5场。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有球队在输掉5场以上比赛还夺冠是在2007-08赛季,而做到这一点的正是皇马。那个赛季皇马只获得27胜4平7负,即便如此,他们也领先第二名比利亚雷亚尔多达8分。

《马卡报》认为,按照目前的得分率来看,本赛季西甲冠军可能只能拿76分,但皇马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只能拿58分。索拉里的球队要想在西甲逆转夺冠,真的需要上演史诗。(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