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比起C罗的进球 我更想念他的那股斗志

新浪体育

关注

客场0-3不敌埃瓦尔,皇马一战回到解放前,索拉里上任之后带来的喜悦,仅仅维持了几周,皇马又一次跌到低谷。

皇马到底怎么呢?所有喜欢皇马的球迷,都想知道答案。

拉莫斯在赛后分析皇马的失利,认为皇马缺少一种态度,“我们必须去分析比赛,当你没有拥有正确的态度,一切都会变得更加困难。身体方面,我们没有处在最坏的情况,这应该是球员在态度方面的问题。”瓦拉内也在赛后表示,全队需要背锅,“我们没能踢出自己的足球,我们踢得很不自在。这是全队的问题,现在我们必须团结起来,在下一场比赛给出最佳的表现。”

而在我看来,这支皇马缺少一种精神,一种C罗的精神。

比赛刚开始,皇马跟埃瓦尔平分秋色,埃瓦尔一次吊射击中横梁,本泽马一次射门被后卫在门线解围,双方场面互有攻势,皇马整体踢得流畅。但是比赛第16分钟,皇马一次角球进攻失败,埃瓦尔打出快速反击,皇马全队回防不及时,埃瓦尔率先取得进球,皇马顿时没了心气。

落后的皇马,试图将比分扳平,但是进攻质量反而大打折扣。上半场,皇马还能有三次射门射正,而下半场皇马全队只有4次射门,没有一次射正。洛佩特吉执教下的皇马,仿佛回来了。面对落后,皇马没能踢出快速的足球,依然被埃瓦尔压制,球员低头,士气低落,也没有人站出来,振臂高呼,给全队打气。

第52分钟,皇马丢掉了第二球,镜头对准了多名皇马球员。塞瓦略斯愤怒把球踢了出去,库尔图瓦叉腰无奈,拉莫斯嘴里嘀咕着,马塞洛扭头看某处。第57分钟,皇马球门再次失守,全队像是漏气的气球,每个人无精打采。镜头对准了瓦拉内跟拉莫斯,两个人都是沉默不语。

当皇马在球场上出现危机的时候,皇马众将士的反应,除了抱怨,就是沉默。没有人能够站出来。

这让我想起2年前的一幕,2016/17赛季,皇马欧冠八强对阵拜仁,第78分钟拉莫斯不慎自摆乌龙,两队总比分3-3战平。镜头对准了不幸乌龙的拉莫斯,皇马水爷仰天长叹,为乌龙深深自责。但是站在中圈的C罗,却在一旁鼓掌打气,号召队友振作起来。

C罗那一刻的眼神,传递了一种信念:别放弃。不要轻易放弃。最终的剧本正如C罗所愿,凭借加时赛的20分钟,C罗再入两球,彻底杀死了比赛,带领皇马晋级了欧冠四强。

如今的皇马,缺少的不只是C罗带来的50粒进球,还有那股精神气。身为皇马球迷,我能接受球队的失利,但是不能接受球队的毫无斗志。

(江户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