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附体!本泽马1V3秀翻天 进球率比劳尔还高

新浪体育

关注

那支人们熟悉的皇马终于回来了,欧冠小组赛第四轮,皇马客场5比0大胜比尔森胜利,球队找回了习惯所向披靡的感觉,而本泽马则是皇马表现出色的最佳代表,法国人用2个进球和1次助攻帮助皇马摧毁了主队。

虽然一开始比尔森胜利制造了一些威胁,但比赛第20分钟,本泽马用一个非常漂亮的进球彻底改变了比赛的走向,当时本泽马在左路接到克罗斯的传球,他随即带球内切,面对对方两人防守,他一扣皮球将对方球员甩开,面对比尔森胜利另一位回防的球员,他又是一个动作骗过对手,连续过人后他面对门将打远角得分。

这样的进球让人看到了梅西的影子,给人梅西附体的感觉。《马卡报》也称赞本泽马的这个进球是“大师级的杰作”。

比赛第37分钟,本泽马再入一球,当时贝尔战术角球配合中远点头球摆渡,无人防守的本泽马近距离头球破门,比分变成3比0。3分钟之后,雷吉隆禁区左侧下底挑传,本泽马头球蹭到远点助攻,贝尔小禁区前斜射入左下角,4-0。

首回合对比尔森胜利的比赛,本泽马就有1个进球,也就是说,两回合比赛他打入了对方3球。算上国王杯的比赛,那最近5场比赛,本泽马打入了4球,进球效率真不低。

值得一提的是,在对比尔森胜利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后,本泽马在欧冠中的进球已经达到了59个,排在欧冠历史射手榜第五位,只比排名第四的范尼少1球。在皇马俱乐部内,本泽马欧战进球数达到48个,排在第四位,只比排名第三的迪斯蒂法诺少1球。也就是说,本泽马只要在本赛季的欧冠中能再取得2球,那就又能超越几位前辈。

本泽马也是在欧冠进球最多的法国球员,之前他就已经超越了亨利。而本泽马的国际比赛进球也达到了100个,其中在法国国家队打入23个,在皇马和里昂打入67个。

虽然本赛季本泽马饱受质疑,球队表现也不佳,但事实上他的数据还不错。他各项赛事已经打入了9球,其中西甲4球,欧冠3球,国王杯1球,欧洲超级杯1球。现在本泽马是皇马的头号射手,他18场打入9球,而C罗在尤文图斯14场打入8球。

这是本泽马在皇马的第10个赛季,在各任教练手下,他基本都能获得重用,只有在穆里尼奥和佩莱格里尼执教时,教练组因为更信任伊瓜因而安排本泽马坐过替补席。

本泽马在皇马进球数已经达到了201个,在皇马俱乐部历史射手榜上排名第7位,他只比排名第六的乌戈·桑切斯少7球,超越墨西哥人指日可待。本泽马的场均进球率为0.47个,在俱乐部历史射手榜排名前六的球员中,他的进球率超过劳尔(场均0.44球)和桑蒂亚纳(场均0.45球)。

本泽马希望能摆脱上赛季的糟糕数据,上赛季是他表现最不稳定的一个赛季,只打入了12球,虽然在欧冠半决赛和决赛中都有进球,但整体数据距离自己的最佳赛季相去甚远。他在皇马最好的赛季是2011-12赛季,在穆里尼奥手下,他打入了32球,另外还有19次助攻。

值得一提的是,在苏亚雷斯来到西甲后,他在西甲的进球数远超本泽马,乌拉圭人打入了118个西甲进球,本泽马打入了59个西甲进球。不过在欧冠中,苏亚雷斯同期打入19球,本泽马打入了23球,比苏亚雷斯多4球。苏亚雷斯在欧冠客场已经有3年多未能进球了,在欧冠这个赛场上,显然本泽马的作用更大。

(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