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战术-巴萨替补奇兵杀死悬念 皇马三中卫有利有弊

新浪体育

关注

在诺坎普举行的国家德比,巴萨5-1狂胜皇马。巴萨全场13次射门,其中8次射正,打进5球,效率奇高。皇马的射门多达15次,但是射正仅仅4次。

巴萨上半场占据先机,下半场皇马变阵之后一度攻势如潮,但是巴萨的反击犀利,最终凭借苏亚雷斯的出色发挥,巴萨彻底杀死了比赛悬念。

上半场:皇马右路空挡大,巴萨拼命打击皇马右路。

巴萨采取高位逼抢的方式,让皇马后场很难出球。库蒂尼奥跟阿尔巴抓住皇马右路的防守,多次杀到皇马的身后,制造杀机。开场仅仅2分钟,库蒂尼奥抓住贝尔跟纳乔的防守失误,杀到皇马右路,可惜巴萨这次进攻没有引起皇马的注意。

为什么库蒂尼奥没人防守?因为阿尔巴插上边路,吸引了纳乔防守,而贝尔没有及时回防,填补纳乔的空缺,这才给了库蒂尼奥空挡的机会。

一分钟后,巴萨再次攻击皇马右路,阿尔巴插上进攻,纳乔上前防守,此时换防库蒂尼奥的是卡塞米罗,他加快了步伐,盯住了库蒂尼奥,巴萨偷袭未果,只能重新组织进攻。

为了协防纳乔,贝尔开场客串右后卫,防守时回防解围。但这又给皇马带来问题,当贝尔回防之后,皇马的进攻端人数更是屈指可数,只能本泽马一名球员,因此进攻无法展开,巴萨后场没有太多的压力。

第11分钟,皇马右路防守出现大空挡,贝尔曾提醒纳乔注意跑动的阿尔巴,但是纳乔的起步晚了,被阿尔巴甩开,而中路包抄的库蒂尼奥无人防守,离他最近的两名防守球员克罗斯、卡塞米罗分别被他甩开。库蒂尼奥推射空门得分。

取得领先的巴萨,依然控制住球权,依然对皇马采取高位逼抢。

第28分钟,巴萨又一次从皇马右路发起攻势,纳乔1人对阵库蒂尼奥跟阿尔巴,面对阿尔巴的传球没有办法干扰,被苏亚雷斯抢的先机,瓦拉内背后犯规。巴萨在前30分钟取得2-0的领先。

纵观整个上半场,皇马基本上被巴萨限制,防守显得狼狈,进攻也是毫无起色。

下半场:皇马三中卫战术搏命,可惜缺乏效率。

半场休息,因为瓦拉内受伤,洛佩特吉用巴斯克斯替补出场,皇马的进攻顿时有了起色。

瓦拉内受伤,洛佩特吉改打三中卫,将卡塞米罗回撤,搭档拉莫斯、纳乔,担任中后卫角色,巴斯克斯跟马塞洛担任两个翼卫。皇马保证了后场防守的宽度,同时也加强了进攻端的人数。

巴斯克斯的出场,减轻了纳乔的防守压力,也让贝尔减少回防的次数,可以安心在前场参与进攻。巴萨的进攻,顿时遭到了限制。

第50分钟,巴斯克斯在伊斯科在右路连线,为皇马制造杀机,马塞洛抓住机会,帮助皇马扳回一球。

352战术,为皇马带来前场的优势,但也给后场带来危机。如果巴斯克斯、马塞洛攻上去,皇马的防守球员只有拉莫斯、卡塞米罗、纳乔,这对他们要求很高,容不得他们犯错。

皇马在取得进球之后,继续向巴萨猛攻,拉莫斯的头球偏出,莫德里奇的射门打中立柱,本泽马左路射门被挡出、本泽马错失近距离的头球等等。上半场皇马只能通过远射威胁巴萨,而下半场皇马更多出现在禁区,频繁威胁巴萨,但是缺乏效率,迟迟无法打进第二球。

第69分钟,巴萨第一次换人,塞梅多换下拉菲尼亚。罗伯托从右后卫位置解放,担任右边锋的角色,除了参与进攻之外,还协防皇马左路,重点盯防马塞洛。

第73分钟,巴萨换下登贝莱,给皇马的三中卫进行冲击,起到奇佳的效果。他替补出场,带球推进,面对体能下滑的皇马三后卫,分给罗伯托,罗伯托传球,苏亚雷斯精彩头球,这粒进球几乎宣布了皇马的死刑。巴尔韦德的两次换人变招,对巴萨的第三粒进球,起到了关键作用。

第82分钟,皇马继续承受三中卫带来的利弊,拉莫斯在面对皮球处理失误,给了苏亚雷斯带来了单刀机会。

第87分钟,替补出场的登贝莱冲击状态不佳的纳乔,另一名替补出场的比达尔取得进球,皇马此时已经无心恋战。

伤停补时阶段,本泽马一度获得良机,但是面对特尔施特格的单刀,法国前锋射门偏出了横梁。

总结:皇马一度通过变阵,给皇马球迷带来希望,但是前场的把握能力堪忧,导致球队无法取得第二粒进球。马塞洛受伤离场之后,皇马的进攻端彻底哑火。巴萨则通过换人,尤其换上登贝莱,给球队带来活力,也彻底杀死了比赛,取得了一场大胜。

(江户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