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的问题不是洛佩特吉 而是没找到C罗替代者

新浪体育

关注

西班牙《国家报》在“问题在于C罗,不在于洛佩特吉”的评论中指出,在俱乐部未能找到一位在各方面都能替代C罗的球星之前,洛佩特吉上任之后注定只能成为牺牲品。

弗洛伦蒂诺执掌皇马后,曾先后聘用12名主帅,洛佩特吉是最新的一位,然而9轮联赛之后,他面临下课的危险。洛佩特吉没有马上下课,是因为两个原因。首先弗洛伦蒂诺希望等到国家德比后再做出决定,梅西不能参加这次的国家德比,给了皇马一些期待。此外,皇马也不希望新帅上任就遭遇一场失利,从而打上不好的印记。

第二,皇马现在很难找到令人信服的替代者。夏天的时候,洛佩特吉并不是皇马的选帅热门,但因种种原因,他获得了皇马帅位。现在,皇马能选择的教练依然很少。而皇马二队的主帅索拉里也不像当初的齐达内那样众望所归,并得到更衣室的一致尊重。

《国家报》指出,C罗离开后,皇马更衣室感觉失去了保护,他们对未来充满不确定。球队头号球星都感觉必须要离开,其他球员怎么能感觉安定?很多教练都知道,皇马帅位是烫手的山芋,“连齐达内都走了……”但洛佩特吉却没这么想,他对皇马的帅位是如此向往,以至于都没去想C罗的离开带走了一年50球的事实。

洛佩特吉自信能替代齐达内,但首先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球队的竞技规划有问题。皇马没有引进C罗的替代者,引援方面有些不痛不痒,库尔图瓦并不是皇马最需要的,奥德里奥索拉的加盟也可有可无,维尼修斯只能算实习生,而马里亚诺的定位就是替补。这些球员根本无法填补C罗留下的空缺。

要执教皇马,仅仅在技战术、体能训练等竞技方面指导球队是不够的。能带领皇马取得成功的教练,除了竞技层面的能力,还需要有权威,能让球队接受自己的理念与管理,同时还需要将高层的旨意与球队的实际情况做一个完美的融合。

皇马的球星中,贝尔伤病不断,本泽马总是显得懒散,莫德里奇日暮西山,阿森西奥未能迈出成为巨星的一步,克罗斯缺少领袖的气质,没有人能真正替代C罗。在弗洛伦蒂诺手下,有些教练取得成功(博斯克、安切洛蒂、齐达内),不少教练失败(卡马乔、奎罗兹、佩莱格里尼等)。而且他的选帅也没有标准,有时候用皇马色彩浓厚的教练,有时候从外面选择一个教练,在足球哲学和执教理念上,并没有延续性。

《国家报》最后指出,皇马的问题不是洛佩特吉,问题就在于俱乐部本身。要想在缺少50球的情况下重登高峰,这是非常困难的。即便齐达内留下,他现在也已处于悬崖边上。(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