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洛佩特吉不是皇马失败的罪魁祸首 他也是受害者

新浪体育

关注

上赛季欧冠决赛,皇马在基辅击败利物浦,又一次赢得了欧冠冠军,当时全世界对皇马赞赏有加。大家在歌颂皇马三连冠的伟业,却忽视了一个事实:在西甲赛场,皇马落后冠军巴萨多达17分。

这不是一个正常的现象。这是一个值得皇马去反思的数据。

让我们翻翻过去的历史,上一位赢得欧冠冠军,但是在联赛里落后榜首多达10分的球队,是2012年的切尔西。当时那支切尔西在英超赛场夺冠无望,欧冠赛场孤注一掷,最终赢得了队史第一座欧冠奖杯。当时切尔西只有64分,而联赛冠军曼城多达89分。再看看过去几年:13年拜仁赢得三冠王;14年皇马赢得第十冠,联赛三分惜败马竞;15年巴萨三冠王;16年皇马再次夺冠,联赛一分惜败;17年皇马加冕双冠王。

12年赢得欧冠冠军的切尔西,他们之后的遭遇是什么?虽然补强了阿扎尔等强援,但依然无法阻碍球队下滑的趋势,球队在2012/13赛季未能小组出线,主帅迪马特奥也为此下课。

齐达内反思了,预见了皇马的衰退,选择了急流勇退,他承认他已经无法带领皇马更进一步。事实上,1月率队在伯纳乌遭到莱加内斯逆转之后,齐达内就萌生了辞职的想法,但是因为弗洛伦蒂诺跟皇马总经理何塞-桑切斯的劝说,最终选择了留任。当时皇马联赛无望、国王杯已经出局,齐达内率队一鼓作气,最终实现了三冠王的伟业。

齐达内时代,2016/17赛季的皇马,可能是这些年实力最为强大的皇马,齐达内面临的烦恼,不是如何排出每场比赛的首发,而是挑选参加比赛的18名球员。看看当年皇马与尤文的欧冠决赛名单,J罗、巴斯克斯等球员,都落选比赛名单,连替补席的资格都没有。而正是凭借那支皇马的超强实力,皇马在欧冠以及西甲赛场,砍瓜切菜,一路横扫,最终取得了双冠王。

但是,在那之后,皇马高层对球队现状做出了错误的分析,做出了很多不当的转会,而洛佩特吉也在为此背锅。

上赛季,齐达内发现自己的球队在西甲赛场步履蹒跚,无论是皇马核心球员还是皇马替补席,都无法交出满意的答案,仅仅半个赛季,皇马退出了西甲的冠军争夺。或许,齐达内自知自己已经拔高了皇马的上限,他已经触摸到天空,无法更进一步,选择了主动辞职,而拥有“儿皇梦”的洛佩特吉,带着自己的构想,接替了齐达内的三冠军团,发现一切,都没那么顺利。

第一,球队仰仗9年的射手,在这个夏天突然宣布离开。洛佩特吉担任皇马主帅仅仅一个月,C罗宣布离开皇马,加盟尤文。C罗过去9个赛季,场均一球的效率无法忽视,洛佩特吉肯定不想失去C罗,但又不得不失去他。洛佩特吉希望弗洛伦蒂诺签下一名超级射手,能够顶替C罗,但是弗洛伦蒂诺认为本泽马、贝尔以及维尼修斯能够填补C罗的空缺。

事实证明,无论是本泽马、贝尔或者是还在成长的维尼修斯,他们都缺少C罗的一击致命,皇马出现481分钟的球荒,绝不是偶然。

第二,在科瓦契奇主动要求离队之后,洛佩特吉公开表示皇马希望引援中场,但是弗洛伦蒂诺又一次没有满足他的要求。

洛佩特吉只得到两名即战力新援:库尔图瓦、奥德里奥索拉。奥德里奥索拉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皇马右后卫的不足,但库尔图瓦并非洛佩特吉的首选,身材高大的门将是弗洛伦蒂诺的最爱,而洛佩特吉只能充当“恶人”,将三连冠的门将纳瓦斯放在了替补席。

过去两个转会窗,皇马相继送走了C罗、科瓦契奇、达尼洛、莫拉塔、佩佩以及J罗,他们为皇马过去两个赛季的冠军,都做出了不少贡献,但是皇马没有做出相应的引援,去填补他们。

直到欧洲超级杯皇马加时赛不敌马竞,洛佩特吉向弗洛伦蒂诺要求引援前锋,最终回购了马里亚诺。虽然马里亚诺实力优于马约拉尔,但指望他顶替场均一球的C罗,显然不是现实的事情,而马里亚诺的作用类似于前两年的莫拉塔,那么谁来顶替C罗呢?答案是没有。洛佩特吉很无奈,但又无可奈何。

皇马已经连续5场比赛无法取胜,甚至只打进一球,洛佩特吉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换个角度而言,他其实也是一名“受害者”,而并非一名“罪臣”。

皇马阵容远不如以前,但是高层却对球队盲目自信,这才是最大的问题。

(北江户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