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魔笛和热巴得奖为何被黑 和梅罗比起来他真配吗

新浪体育

关注

与梅西和C罗身处同一时代,对于其他优秀球员来说真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

在两人的光芒下,别人再怎样出色也不会显得耀眼。萨拉赫、姆巴佩、内马尔都曾让人惊艳,但远远够不到梅西和C罗的高度。

今年,有一个人动摇了梅罗的垄断却遭到非议,就是莫德里奇。在FIFA颁奖典礼之前,莫德里奇可以说是个人形象完美无缺的球员,实力强,球风潇洒,球品人品俱佳,没有人去黑这样一名球员。可在FIFA典礼之后,莫德里奇成为了很多球迷的攻击目标。

魔笛被黑的原因就是,不是所有人都服他能够击败梅西、C罗获奖。其实不服也没用,莫德里奇能够获奖,是他凭借表现和努力拼来的,是靠媒体、球员教练和球迷一票一票投出来的,而且优势很大。不过,他能最终获奖还是让人吃了一惊。

足坛人士不会像球迷一样直接说“莫德里奇配不上获奖”这种话,但他们心中也有杆秤。波切蒂诺说:“对我来说,梅西是第一。他应该获得提名,他也配得上得奖。拥有梅西这样的球员,对我们的眼睛,对足球本身来说都是好事。”

埃梅里说:“所有人都知道梅西一直是最好的球员,和这些奖项无关。 ”

葡萄牙主帅桑托斯说:“莫德里奇是一位出色的球员,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把第二票给了他,但我认为C罗应该成为赢家。”

费利佩-路易斯说:“年度最佳球员奖是给最佳球员的,在我看来,梅西就是世界最佳,今天是,去年是,2年前是,3年前也是,当梅西没有得到这个奖,那它就失去了公信力。无论谁夺欧冠,谁进入决赛,梅西都是世界上最好的。”

莫德里奇已经获得了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和FIFA年度最佳球员这两项个人大奖,金球奖获奖赔率也是最低的,目前看来很大概率会包圆三大奖项。而梅西和C罗今年则会在个人奖项上四大皆空。

在莫德里奇获得“银裤衩”奖的时候,人们认为他实至名归,并猜测剩下两个重头奖项还是C罗的。在魔笛意外获得足球先生时,画风突变,他成为了众矢之的。显然,对于莫德里奇,大家的态度是: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配得上欧足联最佳球员这样的奖项,以示肯定和鼓励,就像此前的伊涅斯塔和里贝里一样。但他强到能包揽FIFA足球先生和金球奖吗?他就是终结梅西C罗10年伟大时代的人?不至于吧。

如很多球员教练所说,如果真的纯粹以个人能力作为评奖标准,那这个奖根本不会旁落他人。梅西在上赛季联赛层面进球、助攻、过人、创造机会等数据在欧洲范围内全面霸榜。C罗则依然在欧冠上占据着多项纪录,没有他,皇马也不可能有三连冠。在这样的环境下,获奖的莫德里奇要被拿来与梅西C罗比,还要被拿来与之前的斯内德、里贝里比。无论怎么比,人们得出的结论都是:他不配。

一位口碑很好的球员,就这样被口水淹没。就像原本风评还不错的迪丽热巴在获得金鹰奖后,网友们狂喷该奖太水喷上热搜,网上对其本人不乏人身攻击。喷她的理由也很简单:不配。

站在莫德里奇的立场上,被这样议论也很无辜,他所做的只是努力踢球,对个人荣誉也不争不抢。只是在这个时代,任何人获奖都无法绕开梅西C罗,如果魔笛在金球奖的评选中再次胜出,那一定又会成为争议焦点。总结起来就是:人红是非多。

(斧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