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FIFA年度大奖一览:德尚萨拉赫获奖 1神人6度最佳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5日2时30分(英国当地时间24日19时30分),国际足联2018年颁奖大典在伦敦皇家节日音乐厅举行。德尚当选最佳男足教练;库尔图瓦当选最佳门将;萨拉赫获得普斯卡什奖;玛塔第6次当选世界足球小姐。

“普斯卡什奖”(最佳进球奖):萨拉赫

英国演员伊德瑞斯·艾尔巴、斯图尔特爵士和法国女记者博内担任司仪。最先揭晓“普斯卡什奖”即最佳进球奖。该奖2009年由布拉特提议创立,向匈牙利传奇前锋普斯卡什致敬。国际足联专家组提名10佳球,再由国际足联官网访问者投票。国际足联此前已宣布前3名。德罗巴和绿洲乐队的加拉赫担任嘉宾,萨拉赫主场对埃弗顿的左脚弧线球以38%的得票率获奖。他在领奖时幽了一默:“我期待今晚再赢得一个奖项。”

最佳男足教练:德尚

温格担任颁奖嘉宾,他宣布世界杯冠军教头德尚获奖,德尚击败了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主帅达利奇和欧冠3连冠的齐达内。德尚说:“我要感谢齐达内和达利奇。他们都是赢家。没有球员们,我们什么都不是,我要感谢整个球队。他们帮助我今晚来到这里。我也要感谢我的团队。”

最佳门将:库尔图瓦

范德萨和前巴西门将福尔曼担任颁奖嘉宾。库尔图瓦压过洛里斯和小舒梅切尔获奖。他说:“我要感谢我的队友和教练,他们总是给出最好的建议。谢谢大家!”

最佳女足教练:佩德雷斯

索斯盖特担任颁奖嘉宾。率领里昂夺得法甲和欧洲冠军联赛3连冠的佩德罗斯击败日本女足主帅高仓麻子和荷兰女足主帅威赫曼获奖。佩德罗斯说:“我要感谢我的团队,因为即使今天获得的只是个人奖,这也是项集体工作。当我接受这份工作时,我想首先享受足球中的一切,然后推广女子足球。我真的很享受我正在做的事情。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足球是一种人们想要欣赏的游戏,我们正努力用比赛做到这点。”

国际足联球迷奖:秘鲁球迷

智利球迷塞瓦斯蒂安·卡雷拉、日本和塞内加尔球迷、秘鲁球迷获得提名,最终秘鲁球迷获奖。4万名秘鲁球迷跨越半个地球,见证国家队36年来首次世界杯亮相,他们不仅支持自己的球队,其热情和开放也得到了当地人和对手球迷的喜爱,为比赛带来了红白双色的喜悦。

公平竞赛奖:伦纳特-蒂

马尔蒂尼和前鸣哨科利纳担任颁奖嘉宾。伦纳特-蒂获奖,他为了捐赠干细胞救助白血病患者,缺席了荷甲文洛对埃因霍温的比赛,并因此获得了当场最佳。

国际职业球员协会最佳阵容

该评选起始于2005年,2009年开始成为FIFA颁奖的一个环节。评选投票者是国际职业球员协会2.5万名会员,按照4-3-3阵型投票。球员协会计票后,在FIFA颁奖典礼上揭晓最佳阵容(4-3-3):德赫亚/阿尔维斯,瓦拉内,拉莫斯,马塞洛/莫德里奇,坎特,阿扎尔/姆巴佩,C罗,梅西

世界足球小姐:玛塔

挪威前锋赫格贝里上赛季代表里昂32场比赛打进53球,连续3个赛季夺得法甲和欧洲冠军联赛3连冠;德国队长马罗赞是赫格贝里的里昂队友;巴西老将玛塔则是第13次跻身世界足球小姐评选前三,最终她第6次获得世界足球小姐。玛塔致辞时几乎流泪:“我始终期待作为足球运动员赢得这样的奖项。”

世界足球先生:莫德里奇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宣布莫德里奇获奖。魔笛终结了C罗和梅西对该奖项长达10年的垄断(与金球奖合并评选的6届也计算在内),这也是2011年以来梅西和C罗首次未能垄断该奖项前两位。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