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帝星让巴萨媒体折服 名帅:他将来能拿金球奖

新浪体育

关注

“皇马依靠马克(阿森西奥)获胜”,在皇马本轮西甲1比0战胜西班牙人队后,西班牙《马卡报》打出了这样的标题。这场比赛,阿森西奥为皇马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洛佩特吉的球队虽然踢得沉闷,但在欧冠比赛后能在西甲拿到3分,便是一大成功。

今夏,在C罗离开皇马之后,多位球员在皇马队内的重要性获得提升,其中之一就是阿森西奥。没有了葡萄牙巨星,加上洛佩特吉的上任,阿森西奥成为了皇马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他成为了球队首发阵容的常客,如果说本场比赛之前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还没有进球。

到目前为止,阿森西奥充分把握了主帅洛佩特吉给自己的信心。这个赛季,阿森西奥在助攻以及制造点球方面贡献颇大,不过之前进球一直抵制着他。对罗马的比赛,阿森西奥有一次非常漂亮的转身打门,可惜皮球偏出,如果那球能进,肯定能成为欧冠赛季最佳进球之一。

不过对西班牙人队,阿森西奥终于取得了进球,虽然进球确认的过程有些一波三折。

比赛第43分钟,阿森西奥帮助球队打破僵局,摩德里奇禁区边缘外射门被封堵后偏转,阿森西奥禁区左侧10码处低射远角入网,一开始这一进球因阿森西奥存在越位嫌疑而被取消,但之后主裁判通过视频裁判系统确认,阿森西奥没有越位,进球有效。队友们重新拥抱阿森西奥,但这么一折腾,激情也大大减少了。

阿森西奥取得了赛季首球,也让皇马保持在主场连续39场西甲对西班牙人都有进球。

《阿斯报》称赞说:“阿森西奥又一次出现了,他解决了比赛,让重要的3分留在家中。这又是一脚标志性的射门,我们已经习惯于看到他的左脚神奇世界波。他短短的职业生涯,已经有了非常美妙的世界波集锦。”

在职业生涯中,阿森西奥的进球数一直呈现上升趋势。在马洛卡,他的赛季进球数没超过6个,但在皇马的2个赛季,他的进球数分别达到10个和11个,本赛季他也取得了第一球。

面对顽强抵抗的对手,阿森西奥的进球让皇马获得胜利,这场比赛两队的差距就在于阿森西奥的那一脚。《阿斯报》指出:“阿森西奥是皇马的拯救者,非常活跃,比赛中一直没让人失望,比赛第41分钟取得进球,一开始被取消,但之后视频裁判确认进球有效。”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也指出:“虽然没有踢出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阿森西奥还是成为了决定性的人物。在这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阿森西奥打入了唯一进球,也让他在皇马脱颖而出。”

“阿森西奥肯定能获得金球奖,从他的年龄来说,我希望他能得奖。我能感受到他的水准,他有能力适应进攻层面的多个角色,这位球员才华横溢。”几天前,罗马主帅弗朗西斯科这样表示。尽管现在就预言阿森西奥能获得金球奖为时尚早,但他能获得对手的称赞,证明他的确拥有令人眼前一亮的超强素质。(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