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C罗这一晚哭得像个孩子

新浪体育

关注

新赛季欧冠重燃战火,仅仅只进行了第一轮,就将原本略显安静的欧洲足坛,推向了高潮。

巴萨对阵埃因霍温,梅西上演帽子戏法,宣布王者归来;重返欧冠赛场的国米,绝杀热刺赢得了胜利;利物浦在与巴黎的强强对话,也是绝杀取得首胜。是不是少了点啥东西?没错,缺了C罗跟皇马。不过,这一次他们不是一起征战欧冠,一个为了尤文征服欧洲,一个立志力拼四连冠。

在马德里的伯纳乌球场,皇马踢得闲庭信步,全场控球率高达62%,射门多达30次,上赛季欧冠四强劲旅罗马苦苦支撑,几乎被皇马压制半场,只能靠零星的反击制造威胁,仅仅创造的四次射正机会,一一被纳瓦斯化解。伯纳乌的数万人球迷,享受眼前的比赛,而将这场比赛推向高潮的则是皇马的新7号——马里亚诺。

第73分钟,身披7号战袍的马里亚诺登场,这是他重返皇马的第一次亮相。第92分钟,马里亚诺的努力得到回报,马塞洛传球,马里亚诺左路禁区前劲射远角入网,完美的死角,完美的回归首秀。

等等,这球貌似似曾相识过……?

让我们把时钟拨回2016年2月17日,欧冠16强皇马对阵罗马,比赛第57分钟,马塞洛传球,C罗扣过防守球员之后,一脚完美的弧线。马里亚诺的这一粒进球,弧线跟C罗当年那球真是太相似了。皇马两任7号,仿佛穿越时空,完成了一次“交接”。

巧合的是,当天C罗也在西班牙,在距离马德里355公里的瓦伦西亚,C罗跟他的队友迎战瓦伦西亚。这个对手,他太熟悉了。他曾经17次对阵瓦伦西亚,打进惊人的15球。他曾在梅斯塔利亚球场取得了他的皇马生涯首冠,2011年国王杯决赛绝杀巴萨。

但是,今晚他在梅斯塔利亚迎来了一场噩梦。比赛第29分钟,C罗跟瓦伦西亚中后卫穆里略发生冲突,随后德国裁判布里希吹停比赛,将C罗罚下。这是C罗154场欧冠比赛第一次吃到红牌。C罗当场急哭了:“no he hecho nada!(我什么也没做!)”一切于事无补,C罗的尤文欧冠首秀,最终以红牌黯淡收场。

在瓦伦西亚,皇马旧7号神伤,泪流满面;在马德里城,皇马新7号亮相,万人高呼。

C罗,在这一晚,哭得像个孩子。像19岁那年,丢了欧洲杯冠军那样痛哭。

皇马,在这一晚,找到了新7号。他没有C罗的天赋与实力,但他有C罗的雄心与拼劲。

对一名喜欢C罗的皇马球迷而言,这一晚,五味杂陈,心里充满欢乐与悲伤。

(北江户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