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后C罗时代皇马找到球队新一哥 他能跟梅西争锋

新浪体育

关注

在C罗离开之后,贝尔向前迈出一步,他用自己的稳定性和不断的进球成为了皇马的新领袖。

贝尔在本赛季开局的表现是令人刮目相看的,他在不断改写进球数据。在西甲联赛中,他已经取得了3个进球,而在对罗马的比赛中,他又用左脚打入一个漂亮的反击进球。

此役贝尔非常活跃。开场仅4分钟,克罗斯直传,贝尔凌空停球后禁区弧内左脚顺势半凌空抽射,可惜皮球擦右侧立柱偏出。上半场伊斯科为皇马取得领先,第58分钟,贝尔再次展现了自己的巨星风采,莫德里奇送出斜线传球,贝尔的面前是一片空地,他疾如闪电,在禁区前拿到了皮球,在对方后卫回防的情况下,他在禁区内左脚打远角破门,帮助皇马将比分改写为2比0。

这个进球帮助皇马锁定了胜局,给伯纳乌的看台带来了平静,之前皇马球迷看到了球队的出色表现,但在贝尔取得进球之后,球队的胜利才有了保障。

上周六客场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是贝尔本赛季西甲仅有的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之前他在对赫塔菲、赫罗纳和莱加内斯的比赛中都有进球,虽然对毕尔巴鄂竞技没有进球,但他也助攻伊斯科打入扳平比分的进球。

给伊斯科的助攻是他本赛季第3次助攻,之前他曾两次助攻本泽马。对伊斯科的助攻,让两人的角色互换,而对罗马,一切都恢复正常。莫德里奇发动反击,他找到对方后卫生活的空间,“威尔士快车”也用自己的速度充分利用了空间。在为皇马锁定胜局后不久,贝尔被换下,而皇马球迷也送上了热烈的掌声,感谢他的出色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进球让贝尔超越安迪·科尔,成为欧冠历史上进球第六多的英国球员,他已经在欧冠打入了18球,排在他前面的只剩下打入21球的杰拉德、23球的兰帕德、24球的斯科尔斯、27球的吉格斯以及30球的鲁尼。

最近9场代表皇马出场的比赛,贝尔已经打入了9球,本赛季,贝尔打入了4球,是球队第二大射手,进球只比本泽马少1个。此外贝尔在西甲有2次助攻,在欧洲超级杯上有1次助攻。本赛季6场皇马的比赛,贝尔打入4球,3次助攻。而近期在威尔士队,他也打入了1球。

如今的贝尔对自己的足球以及能力充满信心,而且他能将这种信心转化为足球。对罗马的进球完美定义了贝尔目前的状态:有速度、有力量,有临门一脚的能力。有贝尔在,皇马可以安心。

《阿斯报》赛后打出了“贝尔认真追求王位”的标题,表示在后C罗时代的第一年,贝尔决定挺身而出,这看上去已经成为事实。之前球迷已经习惯于他时不时的闪光,他的世界波,但这个赛季,他更具责任感,更具雄心,他的信心前所未有地足,表现也指数级地提高,可以说,已经接近了竞争金球奖的水准。

如果说巴萨有梅西,马竞有格列兹曼,而皇马现在要选一个标志性的人物,那就应该选贝尔,这个威尔士球星已经成为了皇马的新标杆。当然赛季非常漫长,接下去要看看在逆境中贝尔是否能保持目前的水准。不过《阿斯报》指出,在足球中最重要的就是当下,而贝尔现在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层面都处于最佳,而他也面临一个巨大的挑战,职业生涯中最富激情的挑战,那就是向那些最不相信他的人证明,他最大的渴望就是成为一个能在皇马书写时代的球员。(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