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马特乌斯:世界最佳不是C罗和魔笛 这大奖该给…

新浪体育

关注

马特乌斯曾是国际足坛最具盛名的球星之一,他荣膺过欧洲足球先生、FIFA世界足球先生等荣誉。日前,新浪体育专访了这位传奇球星,他也对梅西马拉多纳谁更强、金球奖该给谁等热点话题,发表了看法。

问:你曾和马拉多纳同场竞技,如今你也会看很多梅西的比赛,他们两人谁更出色呢?

答:这很难说,因为时代不同了,足球世界也很不一样,而且他俩的位置也不完全一样,我认为跨时代来比较球员并不公平,贝利和马拉多纳谁是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呢?这很难说。贝利在马拉多纳的时代前20年,就在巴西踢球了,梅西现在在巴萨和阿根廷国家队踢球,就像马拉多纳当年那样,但是他们两人的时代完全不同。我认为我们能拥有像他们那样伟大的球员,大家应该为此感到开心才对,我们都在谈论贝利、贝肯鲍尔、克鲁伊夫、尤西比奥、马拉多纳,现在大家谈论的是梅西和C罗,之后呢,那将是姆巴佩的时代,在足球世界中,必须有巨星的存在。

问:你是FIFA世界足球先生的第一位获奖者,那是在1990年,而今年的这个奖项的三名候选人:C罗、莫德里奇和萨拉赫,你会选择谁呢?

答:简单的回答:马竞的格列兹曼。因为对我来说,为球队赢下冠军也很重要,C罗和莫德里奇虽然为皇马赢下了欧冠,但是他们在国家队层面今年什么也没有赢得,萨拉赫在英超和欧冠中为利物浦打进了很多关键的进球,他的数据很漂亮,但是他在欧冠决赛中肩膀受伤离场,而利物浦也输掉了欧冠决赛,对我来说,格列兹曼在今年的大赛中成为了那种改变比赛的球员,他在世界杯关键比赛中取得了进球,他还能给队友送出助攻,今年他还和马竞一起赢下了欧联杯和欧洲超级杯冠军,他还总能在关键比赛中进球,对我来说,17-18赛季的最佳球员是格列兹曼。

问:他还在世界杯决赛中进球了,法国队如今拥有一套年轻的阵容,你认为他们会在未来统治世界足坛吗?

答:他们无法像其它历史上的强队一样统治足坛,不会像60年代的巴西队,也不会像80和90年代的德国队那样三次打进世界杯决赛,法国队现在有一批很棒的球员,而且正如你所说,他们都很年轻,不光是首发11人,他们的后备力量也很充分,这一点非常可怕,不过其它国家也不弱,德国队会回来的,巴西队总有一批出色的球员,阿根廷队和克罗地亚队也不错,西班牙队还有一个新的阵容,英格兰队的年轻人将拥有美好的未来,英格兰队只会越来越好,我认为在未来的欧洲杯和世界杯中,我们会看到豪强们进行激烈的竞争,我热爱国际大赛,因为我喜欢看到最高级别的对抗,法国队确实是本届世界杯最好的球队,他们的组织很严密,球队在进攻和防守中找到了平衡,同时他们还拥有能在最大的舞台上改变比赛局面的球员。

问:谈到德国队,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很糟糕,厄齐尔也宣布退出了国家队,而德国队也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成绩,你认为他的退出对他本人和德国队是双赢的结局吗?

答:2018世界杯对德国队来说是一场事故,我们对此必须坦诚相待,德国队没有展示具有激情的足球,也没有给球迷们带来好的结果,球队缺乏对胜利的渴望,缺乏团队精神,我认为每一个环节都很失败,为此,德国队必须要吞下失败的苦果,在世界杯上德国队竟然小组赛后就出局了!

对此,我们必须要接受,不仅仅是我,以及德国球迷对此感到震惊,全世界的球迷也都无法相信德国队竟然世界杯小组赛后就打道回府了,但是我对德国足球的水平和精神都有信心,我对勒夫也很有信心,因为他在过去12年中的工作都很出色,18年世界杯对德国队来说是一场事故,勒夫也很清楚失败的原因,所以我确信德国队会回来的。我不清楚如何才能让德国队踢得更好,但是我相信德国队会在将来展现出更好的状态,带来更好的成绩的。

问:你谈到德国队在世界杯上很多方面都出现了问题,那么到底是哪些方面?态度?战术?还是其它别的?

答:我已经说过了,德国队缺乏激情。首先,任何球队都必须要有激情,球员们不是为了自己,而是必须要为祖国在90分钟内竭尽全力,这一点,我在德国队的三场世界杯比赛中全都没有看到,世界杯上的那支球队不是德国队,我对比赛结果并不关心,但是我希望看到球员们在比赛中战斗到底,他们必须要为彼此而踢球,这些我也没有看到。

或许,勒夫教练在阵容选择上,在技战术和阵型上犯了一些错误,不过德国队在场上的表现看起来像是一盘散沙,德国足球过去30、40、50年来积攒的一切,在2018年世界杯上德国队都没有展示出来。好吧,现在德国队遭遇了很多的质疑,他们需要快速平息这些批评,我想上周德国队0-0逼平法国队的比赛是一个好的开始,但是德国足球并不是这样的,德国足球永远也不是关于防守,而是一直进攻向前。德国队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我们需要一点时间来从2、3个月前的世界杯惨败中恢复过来。

问:在德国队和法国队以及和秘鲁队的比赛中,你看到了那种激情的回归吗?

答:阵型方面看起来更加地有序了,但是球队还是太过于注重防守,好吧,先把防守组织好,再想进攻的事,我认为这是个好的开端,尽管不完美但是还不错。球员们展示出了好的态度,彼此之间的合作精神也不错,对阵世界冠军我们取得了不错的结果,大家可能不会感到非常开心,但是会觉得球队重回正轨了。

问:勒夫也和国家队新签了合同,两年后的欧洲杯,四年后的世界杯,对于德国队来说目标是什么呢?

答:我们需要看到德国队展示出以往的水平,勒夫对所有的球员都很了解,我对勒夫很了解,我看到了世界杯后他的总结,他批评了某些球员,也做了自我反省: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究竟怎么解决问题?我认为他对足球有足够的热情、热爱和控制力,让他在未来的四年周期可以再次获得成功。我们都希望看到一支愿意在比赛中倾尽全力的德国队,一支能够踢出德国足球传统风格的球队。

当然了,我们都希望看到德国队夺冠,进入决赛,但是没有人能策划成功,我们只能去精心准备,世界杯上总有惊喜出现,很多强队会在小组赛后,16强赛后出局,18年世界杯冠军德国队小组赛就出局,西班牙输给了俄罗斯,这些都是巨大的冷门,足球世界中各队变得越来越接近,各大洲之间的足球水平也不像20年前那么的悬殊了,大家都有很好的教练团队,国际比赛的经验也很丰富,在场上的纪律性也变得更好了,球员们的体格变得更加强壮,正因为足球世界变得更为均衡了,所谓的强队才更难取得好成绩。

(新浪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