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神枪打蒙世界亚军!他要当西班牙未来王牌

新浪体育

关注

阿森西奥,又是阿森西奥。这就是人们在西班牙对阵克罗地亚比赛的真实印象,斗牛士军团6-0大胜对手,阿森西奥奉献2球3助攻,直接参与了球队的5粒进球,闪耀全场。

上半场比赛,阿森西奥让克罗地亚遭遇了黑色3分钟。第33分钟,克罗地亚后场横传失误,阿森西奥截下来球当即就是一脚远射,门将卡利尼奇鞭长莫及;2分钟过后,塞瓦略斯分球给右路插上的阿森西奥,他内切突破后又是一脚大力抽射,球打在横梁后弹入网窝。这两球直接将克罗地亚打蒙了,35分钟就已0-3落后。随后的比赛时间里,依旧是阿森西奥时间,他用直塞、长传,下底横传分别助攻队友破门,打花了克罗地亚。赛后,《阿斯报》形容本场比赛是阿森西奥一个人的独奏会。

如今的阿森西奥已经从一个毛头小子成长成了世界级中场。在2016年用一粒世界波惊艳亮相皇马后,阿森西奥一直给人“世界波专家”的印象,他在禁区外大力抽射的脚法像极了C罗,皮球通常伴随着急速的下坠。而在2017年西班牙超级杯中开场4分钟攻破巴萨大门的那粒进球更是让球迷大呼过瘾。在欧冠的强强对话中,阿森西奥也总能在出其不意的情况下取得进球,让人感到一种特别的“灵性”。不过不稳定的状态以及偏独的球风也让他不时地遭到外界的诟病,随着年龄的增长,阿森西奥也越发的成熟,今天的3粒助攻就是他全面进步的表现。

前腰出身的阿森西奥亦可打左右两个边路,无论是在左路还是右路,他都能发挥出自己的盘点优势。而今天在西班牙右路活动的阿森西奥打得对手疲于奔命,他简洁的盘带球风实用又富有观赏性。更难能可贵的是,阿森西奥今天具备极佳的视野,第41分钟一次长传转移引得阵阵赞叹,而他直塞助攻罗德里戈打进的反越位进球让人感到哈维附体。

本赛季,C罗出走意大利,留下了7号球衣。西班牙科贝电台报道,皇马本有意让阿森西奥接过C罗的7号球衣但被这位小将拒绝。虽然已成名多年,但阿森西奥认为自己还未达到撑起皇马一哥的实力,他不想给自己太多压力。这一冷静的做法着实让人一惊,充满个性的阿森西奥同时也有着聪明的大脑,他知道如何才能发挥自己最大的威力,同时对自己又有着极高的要求标准。

赛后,《whoscored》给阿森西奥打出了罕见的10分满分。阿森西奥传球成功率达到95%,打门3脚进球2个,全场贡献8次角球中的6个。《马卡报》称阿森西奥是西班牙的进攻组织者,他为球队“提供了生命”。

事实上,我们很难将阿森西奥类比成之前的任何一名西班牙名将。他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和脚下技术,又拥有冷静的头脑和灵光一闪的能力。今年,他才22岁。在皇马立足的阿森西奥逐渐开始在西班牙国家队上位,若能够保持目前良好的势头,他将开启一个新的时代。

(核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