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的豪赌!要拿他接班C罗 花3亿不如等他成长

新浪体育

关注

“我无法想象球队没有C罗的情景。”今年6月,在C罗的转会传言开始传开时,阿森西奥曾这样表示。很显然他在为球队考虑,为集体考虑。他父母也是一直这样教育他的。不过阿森西奥的母亲2011年因病去世了,而他的父亲是连锁超市的送货司机,他一直教育儿子要谦虚和低调。

媒体指出一个事实,那就是C罗在皇马的时候,由于皇马中前场位置有限,阿森西奥获得的机会也有限,如今C罗走了,对阿森西奥来说事实上非常有利。洛佩特吉信任阿森西奥,在国家队,洛佩特吉就已经显示过这种信任。在后C罗时代,阿森西奥成为最大的获益者之一。洛佩特吉知道,现在到了给阿森西奥更多的责任的时候了,而这位年轻球员也没有令人失望。

皇马对赫塔菲的比赛进行到第51分钟,阿森西奥用一次抢断帮助球队扩大比分,当时赫塔菲的蒂金后场拿球不稳,阿森西奥迅速上前抢断皮球,之后他左路传中,贝尔10码处扫射右下角入网,2-0。3分钟后,马塞洛禁区边缘突破受阻,阿森西奥禁区弧顶抽射,皮球憾中左侧立柱弹出。

之后阿森西奥还有帮助球队获得点球的机会,当时他带球突入赫塔菲禁区,对方的布鲁诺在防守时有明显的推人动作,阿森西奥被推倒,然而裁判拒绝判罚点球,也没有在场边观看视频回放。如此明显的犯规动作不判罚,这引来皇马球迷不满。

全场比赛,阿森西奥扮演了多个角色,也承担了多项任务,他给球队带来了动力和纵深。赛后《阿斯报》称赞了阿森西奥:“他承担起了领袖责任,也承担起了进攻层面的责任。整场比赛他都非常活跃,多次尝试射门。”

就连加泰罗尼亚的《每日体育报》都称赞这位年轻球员“极具智慧”,评语指出:“他不是非常耀眼,但却是皇马队内理解比赛需求最好的球员,他的传球、耐心、有节奏地运转皮球都值得称道。阿森西奥助攻贝尔打入比赛第二球 ,皇马几乎所有的进攻都通过他脚下完成,他给球队的足球带来意义。”

毫无疑问,阿森西奥用优异的表现回报了俱乐部的信任。皇马高层的态度是非常明确的:“这个赛季会是属于阿森西奥的一个赛季。”西班牙《ABC报》透露,今夏皇马拒绝了利物浦给阿森西奥开出的2亿欧元的报价,原本皇马可以出售阿森西奥获取巨额资金,并引进阿扎尔,但伯纳乌高层选择了放弃,因为他们相信阿森西奥更具潜力。皇马如今手握3亿欧元的转会资金,但是他们现在更加愿意把赌注压在阿森西奥身上。

“C罗已经走了,我相信我们拥有一支伟大的球队。大家训练得非常好,就像我之前说的,这是正确的前进方向。”阿森西奥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透露着自信,而皇马之所以在C罗走后不慌,显然与阿森西奥这样的能力和潜力都非常巨大的球员的存在有很大的关系。(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