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这一巴掌打不醒皇马 他们不像巴萨 也没有C罗了

新浪体育

关注

皇马失去了新赛季的第一座冠军,欧洲超级杯被马竞击败,这个开局对他们来说不是很熟悉。此前13次洲际比赛的决赛他们保持全胜,在决赛中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品尝过失败的滋味了。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决赛胜率如此之高的皇马输一次其实没什么大不了。不过结合今夏皇马的势头,他们很难以此安慰自己。

皇马的问题所有人都看得出来,C罗离队对他们的影响是最大的,他们缺少了一个在关键时刻能站出来的人,同时也缺少了一个赛季40球的稳定火力。

C罗走后,人们一致认为皇马要放手豪购了,至少要找到一名C罗的接任者。内马尔、姆巴佩、阿扎尔、莱万这些名字都曾在媒体上出现过,可皇马引进的攻击手只有一名未知的维尼修斯。他们还预订了另外一位巴西小妖罗德里戈。

皇马的境遇与上赛季的巴萨有些相似,夏季期间,一位顶级球星离开球队,阵容留下了一个很难补上的大口子。在新赛季的首场正式考验中,他们都输了球,巴萨在西超杯两回合惨败皇马,而皇马则是在欧超杯上输给了马竞。

也正是那一场溃败让巴萨意识到了危机,赶快去转会市场不惜代价的买人,最终花了总价1.5以欧元引进了登贝莱,而库蒂尼奥也在冬季加盟。整个赛季巴萨以绝对优势夺得西甲冠军,国王杯也成功捧杯,只是在欧冠上也留下了被罗马翻盘的耻辱历史。

可以说巴萨的表现超过了人们赛季前的预期,而且登贝莱和库蒂尼奥这两笔恐慌性引援对未来也是有好处的,目前来看,巴萨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而皇马呢?他们会不会因这场失利而惊醒,在赛季开始之前去引进大牌球员来稳定军心?弗洛伦蒂诺的发言已经非常明确地为皇马的未来指出了方向:他不会配合转会市场现今的虚高要价,而是把重点转移到年轻球员身上。也就是说,皇马不会再采用所谓的巨星政策了。《马卡报》就透露,皇马现在手握3亿欧元,但老佛爷并不想挥霍。

巴萨上赛季西甲强势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梅西。很多比赛巴萨在逆境下都是靠梅西的发挥才能取分。无论是内马尔还是谁离开巴萨,他们都还有梅西。皇马对C罗的依赖也是一样,但他已经走了。

以现有的阵容,皇马本赛季能打出什么成绩?维尼修斯能不能横空出世?本泽马能不能提高进球率?贝尔能不能保持健康? 全都是未知数。而他们也打定主意不会买人了,超级杯的这一巴掌,并不能打醒弗洛伦蒂诺。

(斧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