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67年最惨!皇马丢冠第1罪人就是他 差齐祖几条街

新浪体育

关注

皇马没有异议地输掉了欧洲超级杯的比赛,而皇马新帅洛佩特吉也遭遇了开门黑。比赛中,皇马丢掉了4球,洛佩特吉也因此追平了一项黑色的纪录。

数据显示,洛佩特吉是皇马历史上67年来,第一位在首场正式比赛中就丢掉4球的主帅。事实上皇马历史上新帅在首秀中丢掉4球,此前总共也只有2次,一次是1948年(英国籍教练基平)1比4输给塞尔塔,还有一次是1951年(乌拉圭籍教练斯卡洛内)0比4输给马竞。

值得一提的是,皇马新帅上一次首秀输球,也要追溯到2007年,当时球队的主教练是舒斯特尔。洛佩特吉眼睁睁看着球队丢掉4球,而在齐达内执教的149场比赛,皇马单场从未丢3球以上,洛佩特吉一场比赛就“超越”了齐达内。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指出,皇马后防线非常脆弱,尤其是被迭戈·科斯塔和萨乌尔进球时更是如此,这可不是好兆头。皇马要想在西甲赛场与马竞和巴萨竞争,在欧洲赛场与众多豪门竞争,那就必须尽快提高水准。

对于同马竞的这场欧洲超级杯比赛,洛佩特吉赛前表示:“我们的对手非常强大,但是我们也非常了解,因为我们是邻居。这场比赛我们不会更有压力,因为对手是马竞,而且一场比赛就将决定冠军归属,这激励着我们拼尽一切去赢下冠军。皇马有责任和义务去赢下所有的冠军。”

对洛佩特吉来说,本场比赛是一大考验,毕竟这是他第一次带皇马争夺冠军,而最终他考试失败。而对于这场失利,洛佩特吉也应该负责。首先在排兵布阵上,洛佩特吉没有根据球员状态来选择,而是依据球员的地位。赛前《阿斯报》报道,洛佩特吉目前对于马塞洛,卡塞米罗以及莫德里奇三人的状况并不确定,虽然前两位已经在伯纳乌杯中首发,但是比赛中可以看出,两人的状态和节奏依然没有完全到位。结果,洛佩特吉在欧洲超级杯中依然让马塞洛和卡塞米罗首发,而莫德里奇也在第57分钟上场。

皇马的第二个丢球,与马塞洛防守不力有关,当时胡安弗兰边线附近钩回皮球后内切禁区右侧,替补出场的科雷亚突入小禁区右侧回传,纳瓦斯拦截落空,迭戈-科斯塔近距离射入空门,2-2。当时马塞洛被对手轻易甩开。洛佩特吉赛后也表示,失误给球队带来恶果,原本皇马接近于将比分改写为3比1,但却变成了2比2。

卡塞米罗也未能踢完全场,第76分钟他因伤下场,他的离场对皇马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而洛佩特吉的临场指挥也遭受质疑,他未能让球队控制局面,相比之下,西蒙尼虽然此役不能在场边指挥,他依然让球队牢牢控制局面。马竞的阵容中,格列兹曼的状态并不好,毕竟法国人归队很晚,缺少训练,而西蒙尼也在第57分钟就将其换下,值得一提的是,正是替补上场的科雷亚送出助攻,帮助马竞将比分扳成2比2平,让比赛进入加时赛。

西蒙尼通过换人控制了比赛节奏,他很懂得利用球队的替补席,替补出场的托马斯、比托洛和科雷亚都为队友送上了助攻,可以说这3名替补为马竞的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这方面洛佩特吉需要向西蒙尼学习。

当然,这只是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洛佩特吉的执教能力究竟如何,还有待继续观察。现在需要看看的是这场失利给球迷带来的影响,皇马球迷肯定感觉有些受伤,他们现在只希望球队在联赛的比赛中能迅速找到感觉。(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