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欧超杯-科斯塔2球 贝尔助攻 皇马加时赛2-4马竞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6日03:00(爱沙尼亚当地时间15日22:00),2018/19赛季欧洲超级杯在塔林和里埃克拉球场展开争夺,皇家马德里2比4不敌马德里竞技,迭戈-科斯塔梅开二度,本泽马和拉莫斯进球一度反超,萨乌尔和科凯加时赛进球。马竞3次打入欧洲超级杯全部夺冠。

这是两队第10次在欧战相遇,此前皇马5胜2平2负占据优势。马竞在其中2次中立场的较量中均在90分钟战平皇马,但最后均落败丢冠。这是皇马第7次入围欧洲超级杯,此前曾4度夺魁;马竞此前在2010和2012年两度入围该项赛事均夺冠。

这是欧洲超级杯第7次有同国球队相遇,其中5次均来自于西班牙球队,这也是西班牙球队第15次夺得欧洲超级杯,遥遥领先于意大利(9次)和英格兰(7次)球队。皇马希望成为首支欧洲超级杯的3连冠球队,也希望5年内4度捧杯。

皇马主力尽出,贝尔、本泽马和阿森西奥组成三叉戟。马竞主帅西蒙尼停赛无缘现场指挥,迭戈-科斯塔和格列兹曼联袂锋线,新援罗德里和勒马尔首发出场。马竞开场49秒取得领先,戈丁长传,迭戈-科斯塔背身后顶转身追球摆脱拉莫斯,又头球前顶摆脱瓦拉内后在禁区右侧小角度爆射近角入网。这是欧洲超级杯的历史最快进球。

马塞洛人球分过后左路下底传中,阿森西奥前点脚后跟后磕被奥布拉克勉强扑出,本泽马近距离错过皮球。克罗斯传球,马塞洛左路内切后劲射高出。皇马第27分钟扳平比分,贝尔右路传中,从萨维奇身后超出的本泽马小禁区左侧近距离头球破门。克罗斯传球,阿森西奥突进禁区左侧内切后弧线球射远角稍稍偏出。此后的比赛陷入僵局,双方半场战平。

双方中场休息并未作出调整。下半场伊始僵局依旧。摩德里奇换下阿森西奥,科雷亚换下状态平平的格列兹曼。皇马第63分钟反超比分,胡安弗兰角球防守远点贴防本泽马时手球犯规,迭戈-科斯塔不满判罚被黄牌警告,拉莫斯主罚点球低射命中,2-1。随后摩德里奇前场拦截,本泽马禁区左侧射门被奥布拉克没收。

克罗斯左路战术角球内切传中,瓦拉内扫射被科凯头球顶出,摩德里奇外围再射打偏。塞瓦略斯替换受伤的卡塞米罗出场。马竞第79分钟扳平,胡安弗兰边线附近钩回皮球后内切禁区右侧,替补出场的科雷亚突入小禁区右侧回传,纳瓦斯拦截落空,迭戈-科斯塔近距离射入空门,2-2。压哨结束前,贝尔左路传中,马塞洛12码处凌空扫射落空。

进入加时赛。马竞第98分钟再次超出,托马斯抢断瓦拉内,迭戈-科斯塔斜传,托马斯禁区左侧传中,无人防守的萨乌尔禁区边缘内半凌空抽射右上角入网,3-2。马约拉尔替补出场。马竞第104分钟扩大比分,迭戈-科斯塔抢断卡瓦哈尔后禁区左侧回传,比托洛斜传,科凯15码处第一时间推射左下角入网,4-2。洛佩特吉成为1948年以来首位首场正式比赛丢4球的皇马主帅。

皇马(4-3-3):1-纳瓦斯;2-卡瓦哈尔,5-瓦拉内,4-拉莫斯,12-马塞洛;14-卡塞米罗(76',24-塞瓦略斯),8-克罗斯(102',21-马约拉尔),22-伊斯科(83',17-卢卡斯);20-阿森西奥(57',10-摩德里奇),9-本泽马,11-贝尔

马竞(4-4-2):13-奥布拉克;20-胡安弗兰,15-萨维奇,2-戈丁,21-卢卡斯;11-勒马尔(91',5-托马斯),14-罗德里(71',23-比托洛),8-萨乌尔,6-科凯;19-迭戈-科斯塔(109',24-吉梅内斯),7-格列兹曼(57',10-科雷亚)

(斯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