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葡萄牙醒了!连穆帅都拜服 真要扛着C罗争世界杯

新浪体育

关注
葡萄牙3-0胜阿尔及利亚

在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葡萄牙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也向全世界宣告:最强的葡萄牙回来了!

在以往人们的印象中,葡萄牙在全世界范围内是实力出色的球队,却不是最顶级的球队。从历史战绩上来看,这种说法也不无道理,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葡萄牙参加过17次世界杯,只有6次进入决赛圈,3次进入淘汰赛。这样的成绩自然不能和拿冠军拿到手软的巴西、德国、意大利等强队相比。但近年来,葡萄牙的成绩却有着飞速进步,在2014巴西世界杯止步小组赛的惨淡后,葡萄牙在2年后的欧洲杯上异军突起,拿到队史第一座欧洲杯冠军奖杯,也让人们对他们有了更多的期待。

然而拥有C罗的葡萄牙没能一鼓作气,持续强势下去,反而战绩起起伏伏,他们既能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上首战就0-2完败给瑞士,也能在后9战中打出全胜战绩(进32球,丢2球),最终凭借净胜球优势拿到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机会;能在“C罗vs萨拉赫”的大战中补时逆转绝杀埃及,也能0-3完败于没进世界杯决赛圈的荷兰。这样的起伏,也让人们对葡萄牙在世界杯上的前景担忧了起来。

到了世界杯前最后阶段热身赛中,葡萄牙终于醒了过来,也越踢越好。首战突尼斯,没有C罗的葡萄牙一度2球领先,最终被扳成2-2平;次战巨星云集的比利时,在C罗依然缺阵的情况下,葡萄牙顽强逼平了对手,甚至在射门数上保持13-10的领先。如今第3战,也是世界杯前最后一战,刚刚归队的C罗迅速融入球队,葡萄牙的整体体系终于形成,也用3-0的完胜宣告自己的强势归来。

葡萄牙本场对手阿尔及利亚实力并不弱,4年前,他们曾在淘汰赛首轮同最终的冠军德国鏖战120分钟,如果不是诺伊尔的超神发挥,他们极有可能把德国拉下马。但这支拥有马赫雷斯、斯利马尼、本塔莱布等名将的球队,却拿面前的葡萄牙毫无办法:开场C罗的强势,葡萄牙全民皆兵的战意,格德斯的异军突起,贝尔纳多-席尔瓦、穆蒂尼奥、威廉-卡瓦略等人的稳定发挥,都让这支葡萄牙有了些许顶级强队的气质和气势。

这支葡萄牙既具备相当的稳定性,也在拥有C罗的情况下获得了“爆点”,具备拔高“上限”的条件,一切看起来都非常美好,连名帅穆里尼奥在谈到葡萄牙在世界杯上的前景时都忍不住狂赞:“2006年葡萄牙进了世界杯半决赛,2016年赢得了欧洲杯,这意味着我们进入世界顶级球队的行列。葡萄牙是人才不断涌现的国家,相比于两年前,现在这支葡萄牙的球员更优秀了。因此,葡萄牙能做到一切。我们能成为世界冠军吗?这话我不敢说,但是我们可以击败任何球队。”

如今的葡萄牙再也不是那个“C罗一个人的球队”了,C罗也能在队友的支持下踢得更轻松、更自如,这“支扛着C罗前进”的葡萄牙,也势必会成为世界杯上不可小视的一股力量。

(七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