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福星!2次捡漏破门真是绝了 西媒都对他服气

新浪体育

关注

背锅侠?不!他现在应该改名捡漏侠!欧冠决赛对利物浦,皇马在下半场依靠本泽马的机智以及利物浦门将卡里乌斯严重低级失误取得领先。而这不是本泽马第一次捡漏成功,在对拜仁的比赛中,他就曾利用对方门将的失误取得关键进球。

皇马对利物浦的下半场,以伊斯科射门打中横梁而开局,而之后不久,皇马球员传球,皮球传得太大了,利物浦门将卡里乌斯拿到了皮球。

看上去情况很正常,谁也没有想到,球场上出现了这样一幕:利物浦门将卡里乌斯希望能用手抛球快速发动进攻,结果他出现严重失误,仓促出手,结果皮球被本泽马拦截,法国人直接取得了进球。

西班牙媒体表示,这是一个非现实主义的进球,是利物浦门将送上的大礼,这个进球不但让皇马取得领先,也让本泽马又一次在关键比赛中证明了自己。此前他还曾攻破利物浦大门,可惜被裁判判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无论如何,本泽马都取得了自己在欧战决赛中的第一球,这也是他第7次参加欧洲赛事决赛。此前的40场欧冠决赛,先进球的球队中,33支都获得了胜利,本泽马的进球毫无疑问给皇马带来了福音。

值得一提的还有,本泽马还是2002年的齐达内之后,第一位在欧冠决赛中取得进球的法国球员。

本泽马在此前对拜仁的比赛中就发挥了重要作用。半决赛第二回合,在拜仁开场3分钟就取得进球的情况下,本泽马8分钟之后小禁区右侧接马塞洛传中将皮球顶入近角,比分变成1比1。而下半场开场22秒他就帮助球队反超比分,当时托利索回传,乌尔赖希出击解围失误落空,本泽马近距离打入空门,比分变成2比1。整个过程中本泽马非常警觉,他利用对方的失误,迅速抢到皮球并破门得分。历史数据显示,本泽马是欧洲冠军联赛历史上第一个在半决赛中完成梅开二度的法国球员。

到目前为止,本泽马在欧冠中已经打入了56球,不算欧冠预赛,只算欧冠正赛,本泽马是欧冠历史上第4大射手,仅次于C罗、梅西、劳尔。

在赛季最后阶段,本泽马的表现非常出色,半决赛对拜仁他支撑球队晋级,决赛又取得关键进球,赛后西班牙《马卡报》也称赞他是“欧冠决赛最可靠球员”。

对利物浦,本泽马的表现是非常出色的,他不仅仅是在重要时刻帮助球队取得进球,还为球队整体的表现做了贡献。在传球方面他几乎是完美无缺的,39次传球35次到位,他对对方中卫以及门将施加的压力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之前本泽马饱受批评,他进球数很少,很多人认为,这是本泽马加盟皇马后踢的最糟糕的一个赛季,然而命运却给本泽马准备了辉煌时刻,在最重要的比赛,他接连有决定性的贡献。皇马球迷会改变对他的看法吗?(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