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神奇的齐达内!三连冠KO各大名帅 2年半夺9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历史性的齐达内:2年半,9个奖杯,3个欧冠!”在皇马击败利物浦创造欧冠三连冠的成就后,西班牙《马卡报》打出了这样的标题。毫无疑问,这个法国人在皇马的成就在继续扩大中。

“迪斯蒂法诺、亨托、穆尼奥斯、C罗……齐达内,从今天起;皇马主教练成为了俱乐部历史上五大最伟大人物之一。”在皇马夺得第13座欧冠奖杯后,西班牙《马卡报》这样写道,该报认为,齐达内作为球员,尤其是作为球队主教练的成就,让他可以毫无争议地与另外四位皇马历史上最杰出的人物并肩站立。

连续3次拿到欧冠奖杯,让齐达内成为了皇马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传奇之一,皇马的教练席让他变得更加神奇,让他可以和俱乐部历史上影响力最大的人物相提并论。这是皇马历史上第二个欧冠黄金期,而齐达内是当之无愧的主角。

齐达内球员时代帮助皇马赢得了第9座欧冠奖杯,作为安切洛蒂的助手参与赢得第10座欧冠奖杯,而作为主教练,则帮助皇马赢得第11、第12和第13这三座奖杯。

齐达内在带队出征的7场决赛里全部取胜,其中包括3场欧冠决赛(2016年、2017年、2018年),2场欧洲超级杯和2场世俱杯决赛。过去两个赛季欧冠决赛,皇马先后击败马竞和尤文图斯夺冠,齐达内的球队也成为了欧冠改制后首支卫冕成功的球队,现在,齐达内的球队又成为首支创造欧冠三连冠伟业的球队。

在欧冠改制后,只有里皮、卡佩罗和齐达内做到连续3年打入欧冠决赛,而两位意大利教练都未能卫冕欧冠,齐达内不但卫冕,还创造了更神奇的三连冠战绩。

“未来50年没有球队能重复这样的成绩。”皇马名宿米贾托维奇在赛前这样表示,现在,皇马做到了。瓜迪奥拉、穆里尼奥、弗格森、博斯克、海因克斯等名帅未能做到的事情,齐达内在2年半的时间里就做到了。

欧冠、欧洲超级杯、世俱杯、西甲、欧冠、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世俱杯、欧冠,这是齐达内在皇马的夺冠顺序,2年半9个奖杯,这是令人无法置信的。这一夺冠周期远未结束,正在变得越来越伟大。在齐达内接手皇马一队后,白色列车就以不可阻挡的态势飞速前进,他们继续朝着光辉的道路前进。基辅只是皇马胜利道路上的停靠站而不是终点,齐达内这位完美的司机,还会让皇马获得更多的荣誉。(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