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欧冠决赛前瞻:皇马冲击三连冠 C罗PK萨拉赫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2点45分,欧洲足坛的压轴大戏、2017-18赛季欧冠决赛在乌克兰基辅奥林匹克球场打响,卫冕冠军皇马对阵英超传统强队利物浦。这一届的欧冠比赛毫无疑问充满看点,今年是世界杯年,欧冠决赛可以为世界杯做一个很好的预热。而进入决赛的两支球队都对冠军奖杯充满渴望,皇马虽然过去两年都夺得欧冠冠军,但他们还是希望能成就前所未有的冠军联赛三连冠伟业,而利物浦则希望用一座奖杯来宣告自己经过11年的沉默后,已经王者归来,这种针锋相对自然会让比赛变得更加令人期待。

梦想:三连冠VS13年后再夺冠

过去两个赛季欧冠决赛,皇马先后击败马竞和尤文图斯夺冠,齐达内的球队也成为了欧冠改制后首支卫冕成功的球队,现在,齐达内有机会冲击欧冠三连冠的伟业。事实上在欧冠改制后,只有里皮、卡佩罗和齐达内做到连续3年打入欧冠决赛,而两位意大利教练都未能卫冕欧冠,齐达内不但卫冕,还有机会创造更神奇的战绩。如果能夺得本赛季的欧冠奖杯,那皇马历史上将13次夺冠,

利物浦在欧冠上的历史成绩也很不错,他们是英格兰获得欧冠次数最多的球队,曾经5次夺得欧冠奖杯,不过最近这些年球队有些沉沦, 他们上次进入欧冠决赛还是在2006-07赛季,而且还在欧冠决赛中被AC米兰复仇,丢掉冠军。利物浦上次夺得欧冠冠军是在2004-05赛季,那个赛季的欧冠决赛,利物浦在0比3落后AC米兰的情况下,连扳三球,将比赛拖进加时赛并且最终点球取胜,创造了伊斯坦布尔奇迹。

皇马和利物浦在欧冠历史上共交手5次,皇马2胜3负,打进4球丢6球略处劣势。两队上次在欧冠决赛相遇是1980-81赛季,当时利物浦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1比0击败皇马获得了欧冠冠军。2008-09赛季,双方在1/8决赛中相遇,皇马主场0比1落败,客场0比4惨败,总比分0比5被利物浦淘汰。两队上一次交手是2014-15赛季,当时皇马小组赛阶段客场3比0,主场1比0双杀利物浦提前晋级。

C罗一人对战利物浦三叉戟

过去的已经过去,两队的情况和3年前相比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因此本赛季的情况才更具参考性。皇马方面,本赛季球队在西甲失意,让巴萨早早锁定联赛冠军,国王杯上也很早被淘汰,球队早就将主要精力放在欧冠上。在欧冠淘汰赛中,皇马先后将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意甲冠军尤文图斯、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淘汰出局,尽管对尤文图斯好拜仁都经历了波折,但他们还是挺了过来,又一次打入欧冠决赛。

本赛季英超,利物浦只获第四,但他们在欧冠表现非常出色,淘汰赛中,他们一路疯狂进球,先后淘汰波尔图、曼城和罗马进入决赛。利物浦本赛季在欧冠已经打入46球,打破了巴萨在1999-2000赛季创造的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45粒)。本赛季欧冠客场进球达到20球,追平了皇马在2013-2014赛季创造的单赛季欧冠客场进球纪录。利物浦的菲尔米诺、马内和萨拉赫组成的三叉戟本赛季已合力打进29粒进球,打破了此前由皇马BBC保持的欧冠进球纪录(28粒)。

毫无疑问,利物浦的三叉戟是对皇马巨大的威胁。齐达内的球队在战术上对于这样速度型前场的忌惮,也已经在对阵拜仁和尤文时显现了出来——马塞洛的身后,以及各个位置间攻防转换时的协调性,让齐达内不得不考虑一下如何去面对这三个人均90分钟打入一球的三叉戟。由于贝尔和本泽马本赛季表现一般,皇马BBC组合至今还未在欧冠赛场上一起上场过。好在C罗状态非常出色,本赛季欧冠,他打入了15个进球,距离C罗自己在13-14赛季创造的单赛季17个进球记录也只差2球。而进入2018年后,C罗无论是在联赛还是在欧冠都展现出了强大的得分能力,克洛普表示,要阻止皇马球员将皮球传给C罗,但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除了是两支球队、两国联赛的比拼之外,更是C罗和萨拉赫在今年金球奖上的直接较量。在和梅西瓜分了近10年的金球奖之后,世界足坛看似已经无人在短期内可以撼动两人霸主的地位,但如果在决赛中利物浦可以凭借着萨拉赫的表现笑到最后,那么埃及人在金球奖的比拼中或许能制造惊喜。当然今年是世界杯年,球员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也是衡量金球奖的一大标准,这方面萨拉赫或许要吃亏。

齐玄宗对抗渣叔谁更强?

本场比赛也是齐达内和克洛普这两位主帅之间直接的较量,同时这也是他们第一次交手。在2012年执教多特蒙德时赢得德国杯后,克洛普输掉了2场德国杯决赛,2012年在欧冠决赛输给了拜仁慕尼黑,执教利物浦之后也在2016年联赛杯和欧联杯决赛里告负。利物浦主帅6次出战决赛仅仅取得了1胜5负的成绩。相反,皇马主帅齐达内在出战的六场决赛里全部取胜,其中包括两场欧冠决赛(2016年、2017年),两场欧洲超级杯和两场世俱杯决赛。

从接手皇马一队教鞭到现在,齐达内早已证明了自己不是一个谨小慎微只求不败的主帅,遇上以“摇滚足球”闻名,喜欢大开大合压迫进攻的克洛普,两人绝对可以说是棋逢对手。媒体表示,张扬的克洛普对上内敛而强硬的齐达内,这样的一场对决作为欧洲足坛的压轴大戏,或许是再合适不过。无论是谁能够最终走上顶峰,都将成为足坛新的传奇。

两队阵容方面,皇马没有伤病,而唯一的悬念就是谁来搭档C罗,《马卡报》认为,本泽马和贝尔只有一个能够首发。利物浦方面,大将詹和米尔纳已经恢复合练,有望出战欧冠决赛。当然最让皇马忌惮的还是利物浦的三叉戟,本萨拉赫55场44球,菲尔米诺52场27球,马内43场19球,利物浦三叉戟合起来已经攻入多达90球。可以预见,本就喜欢传控的皇马,势必会对利物浦这三位反击高手头疼不已。

皇马对利物浦的比赛也引发了全球的关注,据西班牙《阿斯报》报道,全球将有226个国家转播欧冠决赛,而欧洲将有3.5亿球迷观看这场比赛。届时将有1800名记者报道这场比赛,而欧足联也将采用最新的技术转播这场比赛,比赛将以最完美的方式呈现。

预计首发阵容

皇家马德里(4-4-2):纳瓦斯/卡瓦哈尔、瓦拉内、拉莫斯、马塞洛/卡塞米罗、克罗斯、莫德里奇、伊斯科/贝尔、C罗

利物浦(4-3-3):卡里乌斯/阿诺德、罗宾逊、范迪克、洛夫伦/亨德森、米尔纳、维纳尔杜姆/马内、菲尔米诺、萨拉赫

(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