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有一把头疼的双刃剑 成败往往都是他一人

新浪体育

关注

西班牙《阿斯报》指出,马塞洛已经成为了皇马的双刃剑,他在防守层面暴露的漏洞与进攻层面的巨大威力形成了两极的对比。他参与了球队23个进球,但同时皇马的23个丢球也与他有关。

克洛普不喜欢空口无凭地说话,就在近日,他谨慎地指出了皇马的一个弱点,那就是马塞洛是皇马防守上最脆弱的一环。当然,他也表示,要抓住这个弱点不容易。

不管如何,数据可以证明马塞洛防守的一侧是皇马的薄弱环节。巴西人本赛季上场43次,踢了3581分钟,在他上场的时间里,皇马丢掉了46球,而其中一半的丢球来自他防守的一侧。

数据显示,马塞洛负责防守的一侧的丢球比例已经越来越大。齐达内执教的第一个赛季,这一比例是23%,上赛季增加到38%,本赛季更是增加到50%。《阿斯报》认为,这证明了马塞洛已经越来越偏离球队边后卫应该严格履行的防守职务。

马塞洛因为各种防守缺陷而遭受批评,他防守的一侧已经成为对手猛攻的区域,他的回撤总是不及时,几乎每场比赛都有这种情况。无论是联赛对塞尔塔、对巴萨,还是欧冠对拜仁都是如此,欧冠中,他这一侧的丢球多达8个。

在被抢断之后他常常会不知所措,回追的速度也总是不够。他在回防方面的松懈,对皇马整个左路造成了影响。中场,克罗斯没有足够的体能以及硬度帮助他防守,卡塞米罗应接不暇,而拉莫斯不得不离开中路去补位,这又会给中路留下空档。

马塞洛一对一的能力并不是很强,道格拉斯·科斯塔和姆巴佩都曾羞辱他。《阿斯报》认为,面对利物浦这样的擅长反击的球队,马塞洛镇守的这一侧可能给皇马带来致命隐患。萨拉赫、菲尔米诺在球场上疾如闪电,他们的最快速度能达到35公里/小时。

马塞洛在防守层面的漏洞,与他在进攻层面的威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数据证明了他在进攻方面的贡献。马塞洛在场,皇马打入了96个进球,巴西人参与了其中的23个(占24%)。直接参与(进球或助攻)则是14球。欧冠对大巴黎、尤文图斯、拜仁都有进球,对拜仁还有助攻。他技术水平很高,在场上很活跃,配合意识很强,这让他成为一位对手很难防守边路杀手。克洛普也指出:“马塞洛经常助攻。”

马塞洛在进攻上的作用也越来越明显。2015-16赛季,他参与了5球,上赛季参与了24球,而本赛季还有1场欧冠决赛,他已参与了23球。齐达内时代,45个丢球与马塞洛有关,但他也参与了52球。如果不让马塞洛助攻,似乎也不合理,怎么样用好马塞洛这柄双刃剑,考验齐达内的智慧。(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