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C罗保持生理年龄23岁的秘密 场外的他竟这么拼

新浪体育

关注

现年33岁的C罗,依然没有下滑的迹象,本赛季各项赛事为皇马打进44球,而本周六他也将带领皇马冲击五年内的第四座欧冠奖杯。

身高1米85的C罗,充满力量与速度,他也被视为是足坛身体最强壮的球员之一,拥有闪电般的速度,弹跳力惊人。而C罗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我的生理年龄是23岁,我还有很长时间可踢,我可以一直踢到41岁。我感觉很棒,很快乐,没什么可抱怨的。”

生理年龄只有23岁?他是如何做到的呢?《太阳报》对此进行了揭秘。

健身是非常明显的要素,C罗进行普拉提课程锻炼,专注运动,加强他的力量。休息,也是重要的一部分,此外他还严格要求他的饮食。赛后的恢复训练也很重要,他的马德里公寓到处有健身房跟游泳池。或许其他球员可能坐在电视前观看节目,而C罗则是直接去了游泳池进行游泳。C罗经常跟他的儿子一起游泳。这不仅能帮助他从一场比赛中放松身体,也能帮助他塑造体格。游泳是一项非常棒的运动,极大锻炼了他的手臂、肺活量以及腿部肌肉。

抛开C罗的健身房,他还有一项秘密武器——冷冻疗法室。这能帮助球员减少肌肉酸痛、缓解消肿,减少炎症,减轻扭伤,能让球员快速康复,这有助C罗能尽快投入下一场比赛或者训练。C罗通常会站在冷冻疗法室三分钟,里面的温度设定在零下160°-零下200°之间。C罗还进行冷热澡混合洗,刺激肌肉的再生。

曾坊间传闻,C罗一天做3000个仰卧起坐,C罗也对此进行了辟谣,他每周仅仅能做1000个仰卧起坐。过度的训练只会伤害跟消耗他的肌肉。

睡眠跟休息是C罗的另一项关键要素,他每天坚持至少睡眠八小时。他的家人给了他很大的动力,无论是跟孩子,还是跟女友乔治娜,还是跟他的妈妈、姐姐,都能让他感到轻松。

C罗解释说:“精神力量跟身体力量一样重要。训练以及身体锻炼是最重要的,但是生活在轻松的环境里,这能有助于激发最棒的自己,无论是身体层面还是精神层面。我花费业余时间陪伴家人跟朋友,这让我感到放松,让我处在积极的心态。合理的睡眠也十分重要,这能帮助你在训练中完全发挥。我早早去睡觉,早早起床,尤其比赛前。睡眠能帮助肌肉恢复,这点很重要。”

当然,C罗花费大量的时间在健身房,在皇马训练基地参加训练三小时,每周参加五次训练,回家后继续在健身房锻炼。C罗在自己的家里进行普拉提课程,这有助C罗的身体力量。他说:“只要合适,你能在任何地方进行训练。当你起来或者睡觉前,你可以在你的卧室里,进行运动。当你养成习惯之后,你会发现这变得简单,渐渐成为你的一种习惯。”

C罗曾经骨瘦如柴,但现在他的肌肉十分发达。这一切的改变源于他的11岁。C罗说:“我记得第一次我曾听到一名小孩对另一个人说,‘你看到他在做什么?这家伙就是野兽’。我经常能听到这样的评价。甚至我的教练也是如此。但也有人常说,‘是啊,但是很遗憾,你是如此瘦小’。的确,我很瘦小,没有肌肉,所以在我11岁时做出了一个决定。我知道我有很多天赋,但我决定要比所有人都要努力。我开始在晚上溜出宿舍,去进行锻炼。我变得越来越壮,越来越快。我之后走进球场,那些曾认为我瘦小的人,看到我,感觉像是世界末日了一样。”

当然,如果没有健康的饮食,C罗的一切努力都将是白费的。

C罗不是一名素食主义者,但他严格限制他的肉量摄入,以防摄入过高的脂肪。鱼,是C罗饮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红烧鳕鱼、洋葱、土豆薄片、炒鸡蛋,这些是C罗的最爱。C罗曾说过:“我吃高蛋白饮食,有很多全麦碳水化合物,水果、蔬菜,避免含糖食物。定期吃。如果你经常训练,你需要保持你的身体处在高能量状态,燃烧你的身体,发挥更加出色。我有时候一天吃6顿小餐,确保我有足够的能量,在每一场发挥出最佳水准。”

葡萄牙国家队负责人曾透露:“C罗吃各种各样的菜,但身为一名有责任心的运动员,他最喜欢的是吃鱼,金头鲷、剑鱼、鲈鱼。”C罗的Instagram经常上传他吃美食的照片,里面有土豆、面包、金枪鱼等。皇马比赛后,皇马往往给球员安排吃寿司。

自从2005年以后,C罗滴酒不沾。不仅仅是因为他的饮食习惯,还因为他有一名醉酒的父亲,因为酒精去世,当时C罗才年仅20岁。C罗的妈妈多洛蕾丝,是C罗团队的重要一员。她经常花费时间待在家里,做饭,确保C罗严格遵照自己的饮食。

齐达内也对C罗重点保护。赛季初,C罗遭遇低迷,前12场西甲比赛只有3球,但之后爆发,西甲赛场连续进球,还帮助皇马晋级欧冠决赛。他已经为皇马打进450粒进球,超越第二名劳尔足足127球。

(雷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