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为什么要出走皇马巴萨?没内马尔的本事最好忍耐

新浪体育

关注

莫拉塔落选西班牙的世界杯大名单,这人们早有预感,但还是有些意外。去年夏天,莫拉塔为了谋得主力位置,为了能用出色的表现让自己进入世界杯,他出走皇马加盟切尔西,这个选择反倒让他和世界杯擦肩而过。

该如何说莫拉塔呢?咎由自取?时运不济?世界杯没得踢了,俱乐部的前景也蒙上了一层灰。在来到切尔西之前,他的职业生涯本来一切顺利。

从2013-14赛季开始,莫拉塔在皇马逐渐得到机会。之后转会尤文,他的表现十分优异,尤其是在欧冠半决赛两回合闪耀将皇马淘汰出局,更是让他扬眉吐气。皇马在2016年夏天将他回购,作为本泽马的补充,而他也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上赛季他在联赛中出场26次打进15球,欧冠也有3球入账,只是暂时还无法撼动本泽马的主力位置。所以他在去年夏天选择离队,去了英超。不知是水土不服还是八字不合,莫拉塔在切尔西根本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作为主力中锋在联赛中只打进了11球,后期也被吉鲁挤掉了位置。拿出这样的一个赛季,莫拉塔无法入选西班牙大名单也不是多么令人惊讶了。

反观皇马,除了有场外因素的本泽马和没能取得世界杯资格的贝尔,剩下有头有脸的球员全部都能进入国家队。纳乔和巴斯克斯并不是皇马的主力球员,也能得到洛佩特吉的征招。这样看来如果莫拉塔没有选择离开,而是在皇马留下,那他的命运是否会得到改写?如果他留队,皇马不会因只有一个中锋而在联赛中乏力早早失去争冠机会,他和切尔西也不会互相耽搁。最重要的是,只要在皇马有些表现,那西班牙国家队没理由不带上他。

皇马名宿米歇尔说:“在我看来如果你是为皇家马德里效力,那你最好的做法就是不要再离开。”确实,不是被清洗,不是被逼无奈,效力于皇马的球员极少有在俱乐部挽留下为了上位而主动离队的,尤其是还处在职业生涯上升期。马塞洛、本泽马、莫德里奇等现在皇马阵中的主力球员在加盟之初都做过一段时间的替补或轮换,也不乏外界的指责,但日后他们还是成为了球队的中流砥柱。

当然,这一切都是莫拉塔自己的选择,外人无法评价对错。他无法预知到皇马本赛季需要一个正印中锋,也无法预测到自己来到英超会产生这样的结果。去年的他知道的只有自己的目标是去豪门打主力,争进世界杯,以及对自己水平的自信。

同样的选择,内马尔也做了,他为了不在梅西的盛名之下,为了更高的位置离开了巴萨。但与莫拉塔不同,内马尔的自身实力足以支撑他在其他任何球队立足。作为一名利益至上的成熟球星,他知道如何做选择不会让自己的职业生涯陷入停滞和倒退,即使身背骂名。

对于很多球员来说,皇马巴萨是梦想的舞台,在那里能得到最高的曝光,最多的冠军,最丰厚的报酬,一般不会主动出走。当然,像阿隆索、伊涅斯塔、哈维等人功成身退也是完满的结局,而像莫拉塔这样的个例确实不多见。或许他对自己的实力很有信心,但还没有达到像内马尔一样的水平,对于莫拉塔来说,若是耐心一点在皇马多留一个赛季试试看,结果可能就与现在不同了。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