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亮出打利物浦的两大武器 这么踢13冠才有戏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一个非常平静的夜晚,皇马以6比0的比分大胜塞尔塔,在欧冠决赛之前,齐达内的球队进一步提升了信心。而此役,皇马也展现了自己的两大武器,那就是后场长传和高位逼抢,如果能在欧冠决赛中也使用这两大武器,那皇马夺得第13座欧冠奖杯不是梦想。

这场比赛,皇马很快就奠定了获胜的基础。开场不久,皇马发动反击,皇马右路配合,阿什拉夫下底低平球传中,门将扑了一下后皮球被解围,这是皇马的警告。第13分钟,皇马就利用一次反击取得了进球,莫德里奇中场直传,反越位成功的贝尔突破至禁区弧内低射右下角,皮球击中立柱内侧入网。

第30分钟,后场长传让皇马再获得一球,当时伊斯科后场长传找到右路的贝尔,威尔士人底线附近人球分过突入禁区一脚抽射,皮球直飞网窝。只要有空间,贝尔就是极有威胁的武器,他用两次闪电战击溃了对手。

2分钟之后,皇马的高位逼抢发挥决定性作用,莫德里奇前场断球,克罗斯传球,伊斯科左路禁区边缘射入远角,3比0,皇马锁定胜局。下半场刚开始,皇马又是利用一次反击,由本泽马传球,阿什拉夫破门。

塞尔塔的糟糕形象在下半场并未改善,他们在场上踢到哪儿算哪儿,任凭皇马处置。队内的球队加强了节奏,对塞尔塔防线的冲击更加厉害,最终6比0大胜对手。

塞尔塔主帅温苏埃赛后表示:“我们对结果不满意,但我没对球员的态度不满。上半场我们一直在与对方进行你来我往的较量,也能攻到对方禁区边缘,然而我们遇到的是一支很具效率的球队,他们抓住了我们的失误,贝尔和伊斯科取得了世界波。”

皇马大将马塞洛则表示,自己的球队找回了感觉,“赛季初的时候有些困难,但赛季最后阶段我们找回了感觉,拥有了信心。我们未能获得西甲冠军,但皇马竭尽全力踢好足球,获得胜利。”

《阿斯报》赛后表示,这场比赛贝尔能量十足,皇马这一次不再是平庸的、沉重的球队,而是成为了一支非常大胆的、平稳发挥的球队。一切都对皇马有利,包括对手的战术,塞尔塔此役显得非常鲁莽,他们将防线大胆前压,这给皇马的反击创造了机会。齐达内的球队每一脚传球都带有攻击性,长传球极具威胁。

塞尔塔各条线都没有作为,莫德里奇、克罗斯、伊斯科轻松组织,没有遭遇太大的抵抗,莫德里奇给贝尔送出了11脚好球,威尔士人充分利用了空间。在右路,贝尔重生了,他一次次摆脱对手防守,避免陷入越位陷阱,引领皇马的进攻。用高位逼抢和后场长传这两大武器,皇马轻松获胜。

值得一提的是,利物浦的高位逼抢非常凶猛,防守反击的速度㛑非常快,欧冠决赛,双方展开激烈的厮杀,而谁能更好地使用自己的武器,谁就能占据更大的主动。(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