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醒醒!这么踢拜仁肯定输 想四大皆空吗?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让皇马更有动力,联赛主场对毕尔巴鄂竞技受到影响”,这是西班牙《阿斯报》赛后的标题。此役威廉姆斯第15分钟先帮助毕尔巴鄂竞技取得进球,皇马依靠C罗第87分钟的进球扳平比分,皇马连续2个联赛主场战平,仍居积分榜第3。

此役皇马很难进入比赛,而毕尔巴鄂竞技在伯纳乌球场很拼,比赛第15分钟,威廉姆斯就为毕尔巴鄂竞技取得了进球。之后比赛属于“巴斯克雄狮”门将凯帕的表演时间,这位曾一度与皇马达成协议的门将,左扑右挡不断封堵皇马的射门,而皇马上半场最好的一次机会是C罗的头球攻门,可惜皮球打到了横梁上。

当然,除了凯帕毕尔巴鄂竞技其他球员也表现出不低的水准,伊尼戈-科尔多瓦非常活跃,劳尔-加西亚很能拼,威廉姆斯则展现了速度,皇马被毕尔巴鄂竞技的踢法惊到了。齐达内排出的首发阵容其实不弱,只有伊斯科和卡塞米罗这两大主力坐替补席,但球队节奏不强,在比赛中力度不够,球员们防守态度欠缺,威廉姆斯经常能获得大片的奔跑空间。

下半场皇马围攻对方球门,但毕尔巴鄂竞技也有几次改写比分的机会。伊斯科上场后皇马的传球流畅了一些,皇马开始在对方禁区前组织进攻,最终莫德里奇射门,C罗脚后跟接力攻破了对方球门。皇马最后时刻企图逆转,但时间已经不够了。

这场比赛,皇马状态平庸,虽然最后时刻扳平比分,但整体来说还是不合格的。球队的防守显得松懈,在压制对手方面缺少一致性,在重要位置显得混乱,而莫德里奇和克罗斯身后未能获得保护,卡塞米罗的缺阵打乱了皇马无球时的战术。各条线之间不够紧凑。莫德里奇和克罗斯更多在边路,导致中路失去焦点,而瓦拉内和拉莫斯承受巨大压力,两位球员共完成19次抢断,皇马的丢球就来自拉莫斯的失误。

若以这样的状态去踢拜仁,那皇马的情况肯定堪忧,如今拜仁士气正盛,拜仁早已拿到了本赛季的德甲冠军,而周二他们又打入了德国杯的决赛,现在他们的目标就是击败皇马,进入欧冠决赛,以创造俱乐部历史上第二次的三冠王荣誉。

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拜仁巨头鲁梅尼格对于即将到来的欧冠半决赛充满了信心。他表示:“我们必须要将注意力一直保持到下周三,届时我们将踢欧冠的比赛。要想战胜皇马,必须要踢出两场非常出色的比赛,如果当下有哪支球队能战胜皇马,那就是拜仁。”

不过《阿斯报》记者托马斯·隆塞罗也指出,虽然皇马近期状态不佳,但对拜仁,皇马肯定会打起百分之两百的精神,皇马在重要比赛中的能力值得信任。没有比赛能比欧冠更刺激皇马了。(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