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绝境之下看C罗!连续12场破门 打拜仁只能靠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一场你来我往的较量中,皇马在主场被毕尔巴鄂竞技1比1逼平。毕尔巴鄂门将凯帕表现神勇,证明了自己是当今足坛状态最好的门将之一,全场他扑出了皇马9次威胁射门,创造了职业生涯个人最高,然而这位曾一度与皇马达成协议的门将最终未能成神,因为C罗用一个进球打破了神话,在比赛最后时刻让凯帕从神变回了人。

本场比赛皇马射门次数很多,有将近30次的射门,其中又有10次是打在毕尔巴鄂竞技的门框范围内的,但皇马的射门遭遇了凯帕的封堵,他反应敏捷,不断扑出皇马的射门,皇马之前曾看上他也不是没有理由的。

毕尔巴鄂竞技能在到第87分钟的时候仍然1比0领先,大部分是凯帕的功劳。眼看“巴斯克雄狮”就要爆冷,在伯纳乌球场拿走3分,C罗站出来推翻了凯塔建造的城墙。当时莫德里奇禁区前斜射,就站在门前的C罗用脚后跟一挡,把皮球挡进了球网,皮球的变向让凯帕根本来不及做出反应。

这个进球也让C罗弥补了上半场头球攻门,皮球被横梁挡出的遗憾。葡萄牙人这场比赛的表现不俗非常出彩,但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他会挺身而出,拯救球队。面对超强发挥的凯帕,葡萄牙巨星让他从神变回了人。

这是C罗对凯帕打入的第一球,在职业生涯中,C罗已经攻破过209个门将的大门。在本场比赛取得进球后,C罗也追平了自己在皇马连续进球场次的纪录,他已经连续12场比赛进球了,这12场比赛,他打入了22球。而本赛季,C罗已经打入了42球,追平了上赛季的进球数,而皇马可能还有8场比赛要踢。

过完33岁的生日之后,C罗在皇马就没停止过进球,包括对赫罗纳上演大四喜,对皇家社会上演帽子戏法,对巴黎圣日耳曼、阿拉维斯、赫塔菲、埃瓦尔、尤文图斯都是梅开二度。事实上算上国家队的比赛,他也只在葡萄牙对荷兰的比赛中没有进球。在西甲联赛中,C罗目前连续8场进球,距离个人的纪录还有3场。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几天前,C罗还在欧冠创造了连续进球的纪录,他成为了欧冠历史上首位连续11场比赛取得进球的球员,本赛季欧冠,他已经打入了15球,距离自己单赛季17球的纪录只剩下2球。

《阿斯报》记者托马斯·隆塞罗赛后称赞C罗是“21世纪的迪斯蒂法诺”,他表示,对他父亲那一代球迷来说,迪斯蒂法诺是最全面的球员,曾帮助皇马赢得5个欧冠奖杯,而且在5个决赛中都进球。但对于他这一代以及更年轻一代的球迷来说,C罗是21世纪最好的球员,他对胜利的渴望永远不会消退,只要上场他就能达到最好状态,球队眼看要0比1输球,是C罗拯救了皇马。他的脚后跟进球很细腻,也很有效,或许这是攻破凯帕大门的唯一方式。(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