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金球之争新格局!C罗真要全面逆袭梅西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对于绝代双骄梅西和C罗来说,本周的欧冠比赛日可谓悲喜两重天,巴萨在手握3球优势的情况竟然惨遭罗马逆转,梅西一夜之间体会到了人生的大起大落。而C罗则在皇马被尤文追平比分的情况下,又一次成为了救世主,用绝杀球拖着皇马进入欧冠4强。这一夜,C罗就是皇马的上帝。

一悲一喜之间,也让梅西和C罗的竞争格局出现了新的变化,甚至可以说是巨大的转折。本在金球之争处于劣势的C罗,如今凭借着欧冠上的火热状态,正在对梅西展开疯狂超车。

2018年金球之争

跨入2018年之后,梅西在前四个月无疑都是更接近本年度金球奖的那一个。因为巴萨不仅以大幅优势领跑西甲,冠军在望,而且在欧冠中也势头迅猛,淘汰切尔西晋级欧冠8强。除此之外,巴萨还晋级了国王杯决赛,看起来巴萨和梅西大有获得三冠王的趋势。也正是因此,梅西才被认为是领先C罗,更接近金球奖的球员。更重要的是,梅西的对手C罗,在本赛季前半段非常低迷,他们早早退出西甲争冠的同时,国王杯也被淘汰出局。C罗的颓势,更加凸显出了梅西的领先优势。

然而,这一切却在步入2018年后悄然发生着变化。首先,C罗是个人开始爆发,进入2018年至今,C罗为皇马踢了17场比赛,总计贡献了25球5助攻,场均制造接近2球的数据,足以证明那个恐怖C罗回来了。其次,皇马在C罗的强势驱动下,战绩开始复苏,他们在欧冠中淘汰了强大的巴黎圣日耳曼,紧接着又把意甲领头羊尤文图斯给淘汰出欧冠。银河战舰正大踏步的,朝着欧冠三连冠伟业前进。

现在的格局是,梅西基本锁定了西甲冠军荣誉,也有不小希望得到国王杯冠军(决赛对手是塞维利亚),从荣誉角度来讲,梅西无疑相对于C罗暂时处于优势地位。但是,C罗也有杀手锏——欧冠。可以想象,已经带队进入欧冠四强的C罗,若是最终拿到了本赛季欧冠冠军(夺冠赔率第一),那他就会从暂时稍稍落后梅西一个身位,变成领先梅西。毕竟就现在的形势来看,欧冠荣誉无疑相对西甲冠军荣誉更具说服力。

数据层面,如今C罗也是对梅西保持着领先。2018年截至目前,C罗各项赛事总计斩获27球另有6助攻(包括国家队比赛),梅西的数据是20球9助攻,和C罗有一定差距。种种事实都表明,在2018年度金球奖之争中,C罗从大幅落后梅西,如今已变成了慢慢接近梅西,甚至有了超越梅西的机会。

当然,今年是世界杯年,届时梅西C罗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无疑也会对金球归属有着影响。而且谁若能夺冠,那他便有很大可能提前预定金球奖,毕竟世界杯的影响力无疑更大。当然,想在群雄争霸的世界杯舞台上夺冠,那难度自然也是非同一般的高。不论是C罗领衔的葡萄牙,还是梅西领衔的阿根廷,目前都不是被人们所认可的夺冠热门。

C罗逆转梅罗之争大格局

在过去十年里,梅西和C罗包揽了足坛至高荣誉金球奖。两人争霸的前5年里,梅西拿到了4座金球奖,而C罗只有1座,梅西4-1大幅领先C罗。然而在最近5年里,C罗却上演了疯狂超车,他同样以一波4-1的金球数,回击了梅西。而他也就此把两人的金球奖数量扳成了5-5平。

现在梅西和C罗的金球奖数量持平,因此今年的金球奖之争无疑有着更重要的意义——谁拿奖谁就能重新确立领先优势。从大势上来看,C罗无疑正处在超车道上,而且今年他也已经开始冲刺,一旦真带领皇马拿到了欧冠冠军,那C罗便有可能再度夺得金球奖,从而一举奠定对梅西的金球领先优势。

不要忘了,梅西而今已经31岁,他的身体下滑趋势已经出现,而33岁的C罗,状态也难以再保持完整的一个赛季。从这个角度来讲,梅西和C罗的统治力无疑已经到了临界点,随着年龄增长他们的状态若再出现下滑,那谁也无法保证他们能继续向金球奖发起冲击。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谁拿到今年的金球奖,那谁便有可能最终确立对对手的终极领先优势。

面对最近5年4夺金球奖的C罗,面对本赛季在欧冠中踢疯了的C罗,正处在守势的梅西,能否防住这位宿命之敌的逆袭呢?我们拭目以待。

(九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