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战术解析-尤文2失误毁掉好局 齐祖1变招质变皇马

新浪体育

关注
C罗两射一传尤文0-3皇马

欧冠八强首回合强强对话,皇马客场3-0击败尤文,几乎杀死了次回合的悬念。事实上,比赛第66分钟迪巴拉被红牌罚下,整场比赛基调已经定下。

首发

皇马采取了四中场战术,伊斯科出现在首发名单,搭档卡塞米罗、莫德里奇、克罗斯,本泽马跟C罗双前锋。尤文采取4-4-1-1战术,伊瓜因单前锋,迪巴拉担任影子前锋,埋伏在伊瓜因的身后。

皇马抢开局成功

伊斯科担任前场自由人,游弋于左路、中路以及右路,形成局部的人数优势。很快,尤文在防守中犯下错误,伊斯科游弋到左路,无论是右后卫德西利奥,还是后腰本坦库尔,疏于对伊斯科的防守,让西班牙金童得以从左路杀到禁区。伊斯科拿球之后,C罗朝伊斯科做了个传后点的手势,而本泽马在前点吸引火力,吸引了三名尤文防守球员,C罗得以在无人防守下射门,皇马开局完美,客场率先取得进球。

丢球后的尤文,加强进攻,利用皇马阵容的局限性,一次次通过边路向皇马发难。皇马四中场菱形踢法,吸引尤文中路,因此皇马两个边后卫有足够的空间,上前参与进攻,对C罗、本泽马进行支援。但是,这种踢法只能持续20-25分钟,尤文渐渐占据优势。

皇马四中场整体移动,很容易导致自己的边路空虚,尤文通过快速转移球,制造进攻机会。外加尤文高位逼抢,对皇马后场形成压制力,皇马无法后场出球,因此纳瓦斯几次采取了大脚传球。

整个上半场,皇马依靠四中场,虽有控球率,但是进攻效率低下,因此上半场皇马只有3次射门,1次射正,控球率却多达54%。而尤文虽然控球率46%,但射门8次。可惜尤文得分能力偏弱,只有1次射正,而且被纳瓦斯精彩扑出。

皇马变招:换下本泽马,换上巴斯克斯。

下半场,尤文继续对皇马采取高位逼抢,但皇马后场瓦拉内、拉莫斯发挥出色,中场回撤一名球员,形成五后卫阵型。尤文得分能力有限,皇马依然维持了1-0的领先优势。

第58分钟,皇马进行第一次变招,巴斯克斯换下本泽马,皇马拉开宽度,皇马重视对边路的覆盖,尤文在边路的优势不复存在。巴斯克斯跑动能力强,除了覆盖边路,还能加强皇马中路的防守。

一个细节,第61分钟,阿萨莫阿在左路拿球,此时卡瓦哈尔跟巴斯克斯都在中路,身为前锋的C罗积极回追,形成干扰,阻碍了阿萨莫阿的左路进攻。阿萨莫阿能力有限,没有选择强吃C罗。

第64分钟,尤文再次失误,皇马连续进攻,最终完成了那粒惊世倒钩。这是个人能力的体现。2分钟后,迪巴拉红牌离场,这基本上宣告尤文逆转无望。(江户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