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要不是虐了国足 你还觉得威尔士是欧洲菜鸡队?

新浪体育

关注

0-6?很多中国球迷可能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对手是威尔士吗?不是巴西,不是西班牙?差距有这么大?

事实上,差距是客观存在的,甚至还不止这么大。威尔士阵中还缺少了拉姆塞这样的球员,而且下半场,对方明显收力了。

为什么这场热身性质的比赛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应?因为这是打醒中国球迷的一耳光,所谓进不去世界杯的欧洲二流队,在场上认真发挥,就会展现出这样的实力差距。

看看世界排名,在FIFA目前的排名上,威尔士排在第20位,比乌拉圭还要高。也许在本次中国杯之前,人们印象中乌拉圭是最值得注意的那支球队,毕竟是世界杯4强,有苏亚雷斯卡瓦尼这样等很多大牌球员。

但别忘了,威尔士在2016年欧洲杯上可也是能闯进半决赛的球队。国脚们大多效力于英超,像本-戴维斯、阿什利-威廉姆斯、乔-阿伦、安迪-金、沃克斯、沃特金斯这些哪个不是有实力又有一定名气的球员,更别说还有贝尔坐镇,那可是在皇马拿千万年薪的天王巨星。

有人说国足球员轻敌了,醒醒吧,有什么底气拿威尔士不当回事?在中超联赛大四喜就觉得他有能在欧洲立足的实力了?和大牌外援们一起砍瓜切菜,就以为自身也是亚洲一流了?国外媒体吹中超是世界第六大联赛,就觉得本土球员身价水涨船高了?

我们应该感到欣慰,威尔士队没有进入世界杯,没有练兵的需要,但他们拿了钱,也真枪实干地拿出了自己的实力,而没有走过场。他们从欧洲大陆辗转而来,贝尔途中转机3次,舟车劳顿,依然毫不懈怠地与东道主进行比赛,让我们认识到了差距。

认为威尔士菜,是因为对欧洲足坛的关注少,很多国内球迷对国家队的印象就停留在世界杯。像威尔士这样大牌球星不多,又没进过世界杯的球队,很多只看中超的国内球迷根本没放在眼里。没有伊布的瑞典队怎么样呢?好像很菜?意大利就是被他们挡在了世界杯的门外。

站在国内球迷的角度,不能按照球队和球员的名气来判断自己与对方之间的差距。很多球员确实不是在世界范围内享受很高知名度,但也不能因为不认识他就认为他踢得不如国足好。

像斯洛文尼亚、保加利亚、苏格兰、卢森堡这样的球队,在世预赛中都有过逼平或战胜传统强队的经历,这些球队你也许一个人也不认识,但他们即使是鱼腩,也是欧洲水平的鱼腩。认为国足和他们水平一样的想法,就像业余爱好者看职业联赛觉得我上我也行的心态差不多。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