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联赛结局猜想:皇马为巴萨列队?曼城踩曼联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转眼间,欧洲5大联赛都已经到了收尾的阶段,除了意甲冠军还存在一丝悬念之外,其余四大联赛的悬念,恐怕只剩下曼城、巴黎、巴萨和拜仁何时能够捧起冠军奖杯了。那么他们最快能够在什么时候夺冠呢?而在5大联赛中,还存在什么悬念呢?

西甲:皇马列队欢迎巴萨?事情没那么简单

目前西甲联赛已经踢了29轮,距离收官只剩下了9轮比赛,目前巴萨领先第2名马竞的积分多达11分,如果按照这个积分差距,巴萨能够提前3轮比赛夺冠。

根据现在的赛程来看,巴萨在倒数第3轮中的对手正是死敌皇马,如果能够提前3轮夺冠,那么按照西甲的惯例,皇马就要在诺坎普列队欢迎冠军巴萨入场。相对于几成定局的冠军之争,巴萨能否在战皇马之前拿下联赛冠军,皇马到时是否会列队欢迎巴萨入场,才是本赛季西甲最具看点的一大悬念。

但是根据实际情况来看,就算巴萨和马竞维持现在的分差到踢皇马时,也未必能够提前夺冠,让皇马列队欢迎。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巴萨闯进了国王杯决赛,因此倒数第5轮巴萨同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肯定要被推迟,如果巴萨闯进欧冠4强,那么从4月22日到5月6日战皇马,巴萨都是一周双赛,因此这场倒数第5轮的较量,肯定要被排在战皇马之后,那么巴萨战皇马的倒数第3轮联赛,对于巴萨来说实际上就成为了倒数第4轮,按现在的积分差距,巴萨到时是无法提前夺冠的。

如果巴萨闯进欧冠四强,赛程也真按这样安排,若巴萨马竞都不犯错,到时巴萨在迎战皇马时,由于巴萨少踢了毕尔巴鄂这一场,领先马竞的积分只有8分,是达不到提前夺冠的要求。巴萨只有再战胜或战平皇马,才能够夺冠。

更为有意思的是,第2名皇马和马竞在国家德比前的第31轮还有一战,如果届时巴萨不犯错,而皇马在这场比赛中战胜或战平马竞,那么国家德比时,巴萨的优势就足以让他们提前4轮夺冠,因此不管同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推迟到多晚,都不会影响到巴萨在国家德比前提前夺冠的结果。赢马竞反而有可能要为巴萨列队,输同城死敌又不甘心,要怎么选择,真的要看皇马自己了。

英超:曼城脚踩曼联夺冠?

和西甲十分相似的是,英超会有可能产生曼城脚踩死敌曼联夺冠的大戏。目前英超已经进行了30轮,曼城领先第2名曼联16分,而在4月7日进行的曼市德比很有可能就会成为决定曼城是否会提前5轮夺冠的决战。踩着对手的尸体夺冠,对于曼城球员来说一定是段难忘的记忆。

在曼市德比之前,两队还各自有一轮比赛要踢,如果曼城赢球而曼联输球的话,那么双方的积分差距就会拉大到19分,在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并不能让曼城提前6轮夺冠。而如果前一轮曼城输球曼联赢球的话,双方积分差距为13分,但是曼城赢下德比仍可提前夺冠。因此不管前一轮的比赛结果如何,曼市德比都将成为决定冠军的最终决战。

如果曼城能够在这场比赛中战胜曼联,那么在还剩5轮比赛的情况下,曼城领先曼联的积分优势将达到19分,这些分数足以让曼城提前捧起冠军奖杯。就算双方战平,两队的积分差距也会有16分,这个优势也足够让曼城提前5轮夺冠。因此曼联除非战胜曼城,才能阻止曼城提前夺冠。

除了曼城能否踩着曼联夺冠这个看点之外,第2大悬念就是切尔西能否反超热刺或者利物浦,搭上欧冠的末班车。目前利物浦31轮63分排名第3,热刺30轮61分排名第4,切尔西30轮积56分排名第5。而在3月31日,切尔西同热刺之间有一场直接较量,倒数第2轮,蓝军同利物浦之间还有一场直接较量,这两场关键之战无疑会对切尔西的争四前景产生重要的影响。

而热刺在倒数第5轮,还有一场同曼城的较量,如果热刺接连输掉这两场较量的话,那么就很有可能掉出英超的前四。

法甲德甲:巴黎拜仁谁能提前夺冠

和西甲英超一样,法甲和德甲的冠军归属已经没有什么悬念了,巴黎31轮积83分,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摩纳哥17分。而在4月16日法甲第33轮,巴黎和摩纳哥还有一场较量,如果在这场比赛前双方都不犯错,那么只要巴黎不输给摩纳哥,就能够至少在比赛后保证14分的差距。在只剩4轮的情况下,这优势就足以保证巴黎捧起联赛冠军。

而在德甲中,拜仁在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同样领先第2名沙尔克17分。上周拜仁本有希望追平瓜帅保持的提前7周夺冠的纪录,但是他们却意外输给了莱比锡,而排名第2、3位的沙尔克04和多特都赢下了比赛,因此拜仁的夺冠计划也要向后推迟。

4月1日拜仁将迎来同多特的直接较量,如果能够赢下多特,那么拜仁只需再拿1分,就能提前5轮夺冠。而下轮沙尔克04输球或者平局的话,拜仁也能提前6轮夺冠。

相对于拜仁何时夺冠,谁能获得欧冠席位要更加引人关注,目前德甲第4法兰克福到第6莱比锡之间只有2分的差距,欧冠名额归谁,还真说不准。

意甲:米兰能否重回欧冠?

意甲是5大联赛当中唯一还保有冠军悬念的联赛,目前排名第1的尤文积75分,只领先第2名那不勒斯2分,而在倒数第5轮,尤文和那不勒斯将迎来直接对话,这场较量无疑会成为决定意甲冠军归属的最关键之战。不管是对尤文还是那不勒斯来说,剩下的9轮比赛,每一场都要当做决赛来踢才行。

意甲激烈的不仅是争冠,前四名的争夺也堪称惨烈,目前排名第4的国米到排名第6的米兰之间,只有5分的差距。但是这5分的差距对于米兰来说,并不是那么容易追赶的差距。因为在4月1日,米兰要在客场面对尤文图斯,随后的4月5日,他们又要在主场迎来米兰德比,而在4月15日,红黑军团又将迎来那不勒斯。而国米在4月29日还有场同尤文的较量,如果米兰能够熬过这段难熬的赛程,并且国米再犯错的话,那么米兰就有机会重返前四,重回欧冠的赛场。

(Marc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