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贝尔在皇马地位严重下降!今夏真要去混英超了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加雷斯-贝尔今年夏天会离开皇家马德里吗?西甲专家巴拉格分析了威尔士国脚未来成谜的原因。

尽管贝尔和齐达内都表示前者的未来在皇家马德里,但他无疑到了五年皇马生涯中最艰难的一个赛季。

欧冠对阵巴黎圣日耳曼可以看作一个转折点。贝尔身体健康,却被齐达内留在板凳席上;次回合比赛也是如此。这是皇马本赛季的两场关键战——贝尔只出场了36分钟。

这种情况在以前是不可能的。健康的贝尔永远是第一选择——但最近他的出场机会被伊斯科、巴斯克斯和阿森西奥瓜分了——周日皇马6-3大胜赫罗纳,贝尔也是替补上场。

最近12场比赛,贝尔仅仅上场646分钟,不足总时间(1080分钟)的三分之二,取得3粒进球,没有助攻。齐达内表示他对贝尔的使用很谨慎——但看起来不仅仅是出于健康考虑。齐达内已经对贝尔失去了信心——贝尔也能感觉到。

皇马的贝尔总是伤病缠身。2013年,他刚刚转会来到马德里,就因为季前热身赛时出现的小腿问题缺席了大半个赛季。受伤、养伤对贝尔来说是家常便饭。

事实上,贝尔来到皇马之后缺席了36%的比赛,最近89场比赛他因伤缺席49场。这对一名球员来说打击是很大的,教练和球迷也不会满意。

没有稳定的比赛时间,贝尔在队内的位置就无法得到保障。他认为自己需要更多自由空间,不想被固定在右路,希望成为进攻核心。但考虑到和C罗以及本泽马的共存,齐达内大多数时候还是让他担任边锋角色。

贝尔只踢了4场自己钟爱的前腰位置,收获2粒进球和3记助攻。但综合这5年来看,他在右边路的效率更高。在右路,他可以内切射门或者传球。

踢右边锋也让贝尔有更多机会出现在后点争顶头球,发挥他的高空优势。2014年欧冠决赛上,贝尔高高跃起攻进头球的画面已经定格成欧冠经典。

在那之前,贝尔还有许多精彩的表演。比如国王杯决赛对巴萨打进的制胜进球,从中线开始的外道超车。尽管伤病不断,但他的马德里生涯已经很成功了。

对于大多数球员来讲,赢得一次欧冠冠军已是人生巅峰。况且过去4个赛季,贝尔跟随皇马狂揽3座欧冠奖杯,还有一些其他的冠军,比如联赛和世俱杯等等。

不过,看起来贝尔的西班牙旅程就要告一段落了——有迹象表明皇马愿意接受合理报价。

毫无疑问,贝尔乐于为皇马效力,但他的西班牙语还不见长进,而内向性格也为他在异国他乡生活造成了一定困难。

或许回到英超不失为一个好选择,肯定有不少俱乐部会向他抛出橄榄枝。

(肆客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