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C罗为啥能为所欲为 聊聊他的雄心与责任心

新浪体育

关注

原本贴上“断崖式下滑”标签的C罗,又一次站在了世界之巅。33岁的C罗,在2018年以不可思议的进球,打破了一项又一项的纪录。

2月5日,C罗度过了33岁的生日,意味着葡萄牙巨星又老了一年,但是他的得分能力创造了新高。在他2月5日的生日之后,C罗踢了8场比赛,3次梅开二度,1次帽子戏法,1次大四喜,共打入17球,还有3次助攻。C罗打出这样的数据,让人不禁纳闷,C罗到底是33岁,还是23岁?

皇马6-3横扫赫罗纳,C罗上演大四喜,《马卡报》直接夸赞说“C罗没有极限”。事实上,C罗存在极限,只不过他的雄心让他一次次突破他的极限。C罗也在比赛中,处处体现出他的雄心。

最鲜明的一个例子,比赛第76分钟,皇马获得前场反击,纳瓦斯把球抛给了本泽马,本泽马传给边路插上的C罗,C罗想传另一侧的马塞洛,但是力量没把握好,把球传大了,直接传给了对方门将,皇马的一次进攻机会失败。此时皇马场上的比分4-2领先,一次进攻失败,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C罗接下来表现出来的这一幕,让人肃然起敬。

传球失败的C罗,仰天长叹,十分沮丧,继而弯着腰,摇了摇头,表达了对自己的不满,接着又摇了摇头。明明只是一次传球失败,C罗却把失意写在了脸上。要知道,当时C罗已经上演帽子戏法,这样的成绩单足以让他在赛后得到褒奖,没有人会因为这次传球失败而责备C罗。

但是,C罗,自己会。

上天不负有心人,终场之前,C罗再入一球,上演了大四喜。

齐达内在赛后发布会的一段话, 让人看到另一种野心勃勃的C罗,“对我们而言,C罗非常重要,他向整个团队传递一种能量。他太惊人了,在训练课,他是难以置信的。比如,如果有一次点球,他也会全身心投入其中。这只是一次训练而言,难以置信。”

现在的C罗,享受着进球的喜悦,队友为他服务,而他也积极为队友服务。

第35分钟,皇马获得前场任意球的机会,身为定位球主罚者C罗站在了球前,但他很意外让给了阿森西奥,让这名西班牙小弟主罚任意球。《马卡报》

感慨说,C罗让出任意球,这体现了阿森西奥在皇马更衣室地位的替身,也体现了C罗对小弟的关爱。

另一点不得不提的则是C罗的助攻,比赛第59分钟,皇马前场传递到前场,本泽马底线传中,C罗稍微过了一点点,但是他拿球之后没有选择射门,而是拨给了插上的巴斯克斯,完美的做球,为队友贡献助攻。巴斯克斯进球之后,C罗高举双拳,指了指远处的本泽马,强调本泽马在这粒进球的作用。

拥有雄心,又乐意为队友奉献,C罗踢得越来越年轻。(江户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