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老大哥手握神奇纪录 他当队长=欧冠从未淘汰

新浪体育

关注

2015年,卡西利亚斯离开皇马加盟了波尔图,而拉莫斯凭借自己在队内的资格,接过了队长袖标。值得一提的是,自从拉莫斯当上皇马队长后,皇马在欧冠中就没有被淘汰过。

在拉莫斯接手皇马队长职务前,球队在欧冠半决赛中输给了尤文图斯,那也是卡西利亚斯在皇马的最后一场欧冠比赛。而自那之后,皇马就不知道欧冠被淘汰是什么滋味了,他们先后在欧冠决赛中战胜马竞和尤文图斯,拿到了2座欧冠奖杯。而在刚刚结束的欧冠1/8决赛中,他们击败了强大的巴黎圣日耳曼。

倒在皇马脚下的牺牲品很多。2015-16赛季是罗马、沃尔斯夫堡、曼城和马竞,2016-17赛季是那不勒斯、拜仁、马竞和尤文图斯,而本赛季是大巴黎。在成为皇马队长后,拉莫斯就没有再输掉过欧冠的生死大战。

大巴黎之前耀武扬威,内马尔、姆巴佩和卡瓦尼的三叉戟组合不可一世,然而对皇马他们只打入了2球。内马尔只踢了首回合,替代他的迪玛利亚在第二回合表现平庸。

投入4亿欧元的大巴黎无法击败拉莫斯领衔的欧冠王者军团,而莱万多夫斯基、阿圭罗、格列兹曼、伊瓜因、迪巴拉、萨拉赫等世界一流球星,也都为无法击败皇马而感受到挫折感。

最近3年,齐达内的球队在欧冠上的数字非常显眼,他们去的了17胜4平2负,只输给过沃尔斯夫堡和马竞,而皇马也两次逆转对手,C罗打入6球。这些比赛,皇马打入46球,场均2球,只丢掉18球,场均不到1球。这样的数据比皇马在西甲的数据还要出色。

拉莫斯还打入了2球,皇马队长不但防守出色,在重要比赛中非常可靠,在进攻层面贡献也很大。对马竞的欧冠决赛,他就取得过关键进球。

如今皇马进入了欧冠8强,拉莫斯和他的队友们面临更困难的赛程。上赛季皇马成为了改制后首支卫冕欧冠成功的球队,现在皇马还有机会创造更伟大的事业,那就是连续三年都赢得欧冠奖杯。(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