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想要征服欧洲 皇马必须放弃BBC三叉戟

新浪体育

关注

西班牙《马卡报》认为,欧洲足球在巴黎圣日耳曼对皇马的比赛中见证了三叉戟战术的终结。有一些重要比赛产生的结果,意义会超越比赛本身,这场皇马对大巴黎的比赛就是其中之一。

教练做出的决定、采用的战术、谁胜谁负,都会给未来的足球开辟道路,引领趋势、制造模式。

齐达内的442战术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在第一回合的比赛中,他们摧毁了内马尔、姆巴佩和卡瓦尼的MCN三叉戟组合,而在第二回合的比赛中,皇马的4中场又击败了迪玛利亚、卡瓦尼和姆巴佩的三叉戟组合。皇马两次的中场球员人员不同,只有卡塞米罗两次都首发,扮演球队中场核心的角色。

如果之前还有人对齐达内是否已经弃用BBC战术有疑问的话,那现在仅存的疑问也被清除了。180分钟的时间里,BBC没有一起上场踢过1分钟。

从历史数据来看,这并非偶然。齐达内的球队参加了16场淘汰赛,BBC只首发了5场,不到总比赛数的1/3。球员伤病是一个原因,但不仅仅是因为伤病。欧冠赛场上,在拿到2个欧冠奖杯的过程中,以及本赛季对大巴黎的淘汰赛中,齐达内都牢牢抓住4中场战术,以获得成绩。

皇马最糟糕的一场失利(输给沃尔夫斯堡),BBC首发了。在圣西罗球场进行的欧冠决赛,皇马依靠点球才获胜,那场BBC一起上了。在卡迪夫进行的欧冠决赛,贝尔没有首发,皇马踢出了精彩绝伦的比赛。

大巴黎是最好的反证。在法甲,他们依靠三叉戟战术所向披靡,但这一战术在欧洲却行不通。这一战术极容易将阵型一分为二,而这会让球队付出巨大代价。齐达内已经吸取了教训,或许埃梅里接下去也会吸取教训。三叉戟战术更适合在电子游戏上使用,更适合俱乐部主席畅想,却不适合主教练。

巴萨的MSN也遇到了相同的问题,他们两年都在欧冠中摔倒(逆转大巴黎完全是奇迹),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一起上的433战术让球队成为牺牲品。对尤文图斯的比赛没有进球就是最好的证明。如今的巴萨开始使用442战术,球队不再被三叉戟战术束缚。

在欧冠赛场上,除了克洛普,没有球队再使用三前锋战术。对大巴黎的比赛,皇马为大家开辟了道路,证明了442战术才是成功的战术。三叉戟已死,442万岁。(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