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斯内德正式退出荷兰队 郁金香军团告别传奇10号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荷兰足协宣布,现效力于卡塔尔加拉法体育的韦斯利-斯内德正式退出荷兰国家队,这位33岁的老将和橙衣军团挥手告别。

2003年4月30日,斯内德在和葡萄牙的比赛中完成国家队首秀,成为国家队历史上第8年轻的球员。2004年欧洲杯,他随荷兰进入了半决赛,这是他的第一次大赛,不过只在小组赛得到两次出场。2006年世界杯,斯内德已经成为国家队不可缺少的一员,但荷兰在1/8决赛被葡萄牙淘汰出局。

2008年欧洲杯,斯内德在小组赛前两场发挥出色,贡献2球2助攻帮助荷兰轻取意大利和法国,然而淘汰赛首轮荷兰被俄罗斯通过加时淘汰。2010年世界杯,斯内德迎来自己的高光时刻,整届比赛他贡献5球1助攻,包括1/4决赛对巴西关键的梅开二度,遗憾的是荷兰决赛不敌西班牙,斯内德荣膺赛事银球奖和铜靴奖,并进入最佳阵容。

2012年欧洲杯对斯内德有些不堪回首,荷兰小组赛三战全负提前出局,而在这届比赛后,斯内德一度成为了荷兰国家队的队长。2014年世界杯斯内德又随荷兰杀入了四强,这一次他们被阿根廷挡在了决赛门外。由于荷兰连续无缘2016年欧洲杯和2018年世界杯,这次世界杯也成为了斯内德最后一届大赛。2017年11月14日和罗马尼亚的友谊赛,成为斯内德最后一次代表橙衣军团出战。

在代表荷兰国家队出场的133场比赛中,斯内德打入31球,他是荷兰国家队出场纪录的保持者,在历史射手榜上也位居第十。对于斯内德退出国家队,荷兰国家队主帅科曼表示:“斯内德是这些年荷兰最好的球员,是一个奉献了无数伟大表现的伟大球员。我想要组建全新的国家队,不得不做出选择。”

(夏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