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疯狂的皇马回来了!场均4球起 进攻效率超巴萨

新浪体育

关注

皇马用进球为自己疗伤。在对莱加内斯的比赛后,齐达内指出了球队在一个方面的巨大进步:“最近6场西甲比赛,我们打入了26球。”值得一提的是,在前18轮西甲比赛中,皇马也不过打入了32球。

在西甲下半程开始后,皇马在射门得分率方面有了极大的提高。齐达内也没有忽略这一细节,在对莱加内斯的比赛后他就强调了这一点:“最近几场比赛我们打入了23球,今天又打入了3球。我们可以对此感到满意。最终我们明白了,只要做好事情,就有好的收获。”

如果算上对莱加内斯这一场原本应该在上半程踢,但因为世俱杯比赛推迟到下半程的比赛,那皇马在下半程开始后已经打入了26球。这与皇马在本赛季初6轮比赛只打入10球的状况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皇马客场3比0胜拉科,2比2平瓦伦西亚,1比1平莱万特,3比1胜皇家社会,0比1输给皇家贝蒂斯,1比2输给阿拉维斯。场均打入1.6球,但这6场比赛也丢掉了7分,而且都是在主场,这在现在看来是非常致命的。

西甲前18轮比赛,皇马只打入了32球,场均1.7球。而最近6轮西甲,皇马打入了26球,场均4.3球,进球率提高了2.5倍,球队也拿到了18分能拿的积分中的16分。在西甲积分榜上领先的巴萨最近6分拿到了14分,比皇马少2分,他们只打入了14球,比皇马少12球。

近期,皇马曾7比1大胜拉科,4比1大胜瓦伦西亚,5比2胜皇家社会,5比3胜皇家贝蒂斯,此外对巴黎圣日耳曼也是3比1获胜。C罗找回了进球,阿森西奥和巴斯克斯状态也正佳,虽然贝尔和本泽马状态一般,但球队并未受到影响。此外,虽然皇马最近场场比赛都丢球,但强大的进攻力掩盖了防守的不足。那个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皇马又回来了。(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