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别忘了!梅西C罗的背后 是他这样的无名英雄

新浪体育

关注

足球场上,梅西C罗这样进球如麻的球员,无疑是最容易让人记住的,但是有那么一群人,在场上默默无闻的传球组织,任劳任怨的完成防守和进攻工作,为梅西C罗这样的攻击手,以及全队默默付出,而在今晚皇马同莱加内斯的比赛中,科瓦契奇就扮演了这样一个角色。

由于克罗斯和莫德里奇的存在,科瓦契奇只能在皇马打打替补,甚至要去干那些“脏活、累活”。在西班牙超级杯以及本赛季首回合国家德比中,科瓦契奇都担起了盯防梅西的重任,尽管这浪费了他的进攻才华,但科瓦契奇对此并无怨言。不过,在本场克罗斯和莫德里奇均无法出场的情况下,科瓦契奇尽情地展现出了自己组织才华。

虽然科瓦契奇本场比赛没有进球或者助攻入账,但是皇马的3粒进球都和他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皇马的首粒进球就来自于他的直塞,皇马的第2粒进球,同样是由他发起,而第3球则是由他创造的点球。

本场比赛,科瓦契奇总共完成了91脚传球,其中88次传球成功,这个传球数创造了科瓦契奇加盟皇马以来的最高纪录。看完这场比赛,你很难看到科瓦契奇的影子,因为他全场没有1脚射门,也没有精彩的过人,他普通的似乎让你看不到他的光亮。但是你同样很难看不到科瓦契奇,因为他真的是无处不在。不管是在进攻端还是在防守端,你总能看到一个身穿白色23号球衣的身影。

不停奔跑,传接球,为队友创造空间,卖力的防守,科瓦契奇总是任劳任怨的完成自己所能完成的每一个任务。在皇马,他确实很难得到一个稳定的主力位置,甚至在球队输球时,还要承担背锅侠的角色。但是谁又能知道,在国米还是中场核心的他,在皇马默默干起了那些费力不讨好的工作,并把面对闪光灯的机会让给队友。

本赛季科瓦契奇只有2次助攻,没有进球,因为更多时候,他都是选择当一个默默付出的无名英雄。还记得在赛季开始的西班牙超级杯中,正是他如影随形的防守,让梅西几乎毫无作为,能够将梅西防到没脾气,这绝对是一项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但是比赛结束后他默默还是站在了一边,而媒体也把更多的目光放在了进球的阿森西奥身上。

当人们提起梅西C罗背后的英雄时,率先跳出脑海的总是哈维、伊涅斯塔、克罗斯、莫德里奇等名字。确实,相比于那些大师,科瓦契奇在很多方面存在欠缺,但是任劳任怨的他,更加配得上无名英雄这个称号。他没有哈维那般闪光,但是依然在默默付出。梅西C罗,哈维伊涅斯塔固然让人喜欢,但是像科瓦契奇这样默默为球队服务的球员,同样让教练们青睐。

球队想要走的远,少不了梅西C罗这样的突击手,也少不了哈维这样的中场大脑,但是请不要忘了,球队要想良好运转,同样少不了科瓦契奇这样任劳任怨的润滑剂。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永远不要低估皇马那颗冠军的心

齐达内撞破南墙还不肯回头?皇马早晚毁在他手里

库蒂尼奥=巴萨三冠王最后拼图 宇宙队又要起航了

(Marc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