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找回笑傲欧洲的最强资本 他们让C罗放心休息

新浪体育

关注

上赛季的皇马,和夺得两个冠军一样给人印象深刻的,还有齐达内对球队阵容无差别、极其平衡的使用。齐祖对轮换制度的运用是如此娴熟,以至于球队在西甲下半程的很大一部分的比赛任务,都落到了所谓的B计划,也就是替补军团的身上。伊斯科和阿森西奥是旗帜,此外莫拉塔、巴斯克斯、J罗、科瓦契奇等球员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那是一套有保证的替补阵容,虽然在国王杯上无所作为,但在西甲和欧冠比赛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替补球员的表现是如此出色,之后因为贝尔长期养伤,齐达内干脆将伊斯科提升到A计划,而巴斯克斯、阿森西奥和科瓦契奇也获得了极大信任。齐达内借此保持了球队的竞争力,皇马不再是一支只有11名主力的球队,而是有15到16名的球员作用都非常重要。

但去年夏天,皇马将莫拉塔、J罗、佩佩这样的关键球员送出球队,皇马的B计划一度失去色彩,这也成为人们批评皇马的理由。因为更衣室失去了鲶鱼效应,皇马的竞争力大幅下降,球队在西甲联赛中也早早被巴萨甩开。好在,在赛季最困难的阶段,皇马的B计划重新开始发力。

对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后,皇马出现了多位伤员。克罗斯因伤将缺阵20天,马塞洛、莫德里奇也都有伤,此外齐达内还让C罗和贝尔休息。在对莱加内斯的西甲补赛中,多位非主力球员进入了首发阵容,他们是卡西利亚、特奥、科瓦契奇、伊斯科、巴斯克斯、阿森西奥,齐达内几乎换了一半的球队,而最终皇马仍然以3比1的比分获得胜利。

赛后西班牙《阿斯报》打出了“一半的皇马已经足够”的标题,说首发阵容有一半是替补球员的皇马,反而展现出了有感染力的热情,球队恢复了动力,而这种动力在去年夏天曾离开皇马。贝尔坐在替补席上已越来越不让人感觉奇怪。齐达内选择的阵容更像是国王杯的阵容,球队的平均年龄大大下降,但承受压力的能力却加强了,在先丢一球后就更是如此。

皇马给出了整体性的足球,皮球运转得非常欢快,给空间的利用更加合理。比赛第11分钟巴斯克斯为皇马扳平了比分,之后卡塞米罗反超比分。比赛最后时刻,科瓦契奇为皇马赢得点球,拉莫斯主罚命中。

在B计划球员中,科瓦契奇特别值得称道,他支撑起了皇马的中场,本场比赛,他的传球准确率高达96.7%,只出现3次传球失误,而且球队的3个进球都与他有关。皇马的第一球由他发动,第二球他也参与了,第三球则是他创造的点球。

此外,巴斯克斯打入了扳平比分的一球,助攻了第二球,《马卡报》甚至认为巴斯克斯可以在对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中首发。阿森西奥在比赛中也表现出了高水平,他带球能力令对手胆战心惊,对大巴黎也完全可以首发。卡西利亚虽然丢掉了一球,但下半场也有精彩扑救。这对他恢复信心有利。

总而言之,皇马本场比赛的B计划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虽然来得有点晚,但在球队全力竞争欧冠的时候,也能帮球队很大的忙。(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