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能不能赢巴黎的关键 BBC组合请干起脏活

新浪体育

关注

西班牙《阿斯报》认为,虽然皇马的BBC组合和巴黎圣日耳曼的CNM组合进攻能力都非常强大,但欧冠1/8决赛的结果,很可能取决于这两大组合对防守的投入程度。

展望皇马与大巴黎的比赛,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BBC组合与CNM组合的进攻能力。在进球方面,皇马的BBC组合现在无法与大巴黎的三叉戟相比。各项赛事,BBC组合打入了38球,而CNM组合已经打入了71球。

不过《阿斯报》认为,相比进球数据,皇马主教练齐达内和巴黎主教练埃梅里更看重的是三叉戟组合对高位逼抢的投入程度,他们非常清楚,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的比赛,决定胜负的都是队内巨星的牺牲精神。

如果分析欧冠上的抢断数据,那我们可以发现,在无球的情况下,大巴黎的三叉戟也踢得非常凶猛。在本赛季的欧冠中,内马尔场均抢断5.83次,姆巴佩场均3.3次,卡瓦尼场均2.3次。内马尔对防守的投入在对拜仁的比赛中有最好的体现,他在那场比赛中共完成8次抢断。其中,在后场抢断3次,在中场抢断2次,在前场抢断2次。那场比赛,巴黎圣日耳曼3比0大胜德甲巨无霸。比赛热图也显示,内马尔全场飞奔,在进攻和防守区域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相比之下,皇马的BBC组合在防守方面的数据要差很多。贝尔是皇马队内场均抢断次数最多的球员,但也不过场均2.5次抢断,C罗场均只抢断1.67次,本泽马更是只有0.67次。

小组赛中,皇马输给了托特纳姆热刺,只能位于小组第二。那场比赛,C罗和本泽马几乎没有参与球队的防守。C罗只抢断1次,倒被对手抢断3次,他也没有犯规。本泽马没有抢断,但被对手抢断10次,犯规1次。

《阿斯报》指出,虽然球迷都等着看哪位巨星能取得进球,媒体也准备将进球的球星推到报纸封面,但两队的主教练却更关注自己手下巨星们对防守的投入程度,这才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