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永远不要低估皇马那颗冠军的心

新浪体育

关注

“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这是NBA赛场上最著名的话之一,而现在,皇马同样也需要这一句话的激励。

内马尔率领的青春无敌的巴黎,和C罗率领略显老迈低迷的皇马,更多的人选择看好巴黎,因为他们更年轻,更有冲击力,而皇马本赛季则一路磕磕绊绊,没能展现出一支冠军球队所应该有的那种气质。踢完巴黎早早四大皆空,这也是很多人早早为皇马下的赛季定论。但是,当你越是看轻一支球队时,它往往越能迸发出强大的能量。

2015-16赛季,皇马也曾遭遇本赛季类似的境遇,联赛中被巴萨远远甩开,国家德比首回合惨败,国王杯早早出局,欧冠淘汰赛1/4甚至一度被狼堡2-0击败,但就是这样一支皇马,却在随后的日子用行动击碎了外界的质疑和轻视,欧冠中披荆斩棘,赢回了冠军奖杯。

确实,现在皇马在联赛中的夺冠希望已经十分渺茫了,但是欧冠赛场却是同联赛完全不同的,联赛更看重赛季的整体表现,可能几次爆冷就能让你的夺冠希望破灭,因为除了要自己踢好之外,还要看领先对手的脸色,他们不犯错你就没有机会。

但是欧冠赛场却不同,皇马确实是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的,但是到了淘汰赛碰上巴黎,机会对于两队来说都是均等的,就看180分钟的较量谁能拿出更好的状态来。

不要忘了,1998-2002年的5年间,皇马曾经3夺欧冠,而欧冠冠军赛季的皇马在联赛中成绩都很差,1997-98赛季排名第4,1999-00赛季甚至滑落到了第5位,而2001-02赛季夺冠时排名也只是西甲第3。这样的联赛成绩,放到今天恐怕早就已经被喷成狗了,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在欧冠的赛场上取得好成绩。联赛中的失败,永远不等同于在欧冠赛场中的失败。

皇马在努力找回状态,而C罗也在努力找回自己,西甲进入下半程以来,皇马取得了3胜1平的成绩,积分并没有再次被巴萨拉大,而C罗4场比赛打进了7球,不管是皇马还是C罗,都在努力走回正轨。

虽然成绩很差,但是皇马还远远没到沦为欧洲二流强队的地步,他们的实力依然是欧洲顶级的。莫德里奇+克罗斯的中场双核,仍然是欧洲最为顶级的中场双人组之一,而欧冠赛场上的C罗仍然是怪物一般的存在,6场小组赛打进9球就是最好的证明,而阿森西奥、伊斯科、巴斯克斯等角色球员同样能够给皇马带去惊喜。

1995年的火箭,常规赛西部仅仅排名第6,却一路过关斩将,拿到了当赛季NBA的总冠军。而如今排名西甲第4的皇马,依然有实力在欧冠赛场拼一把,也许他们能创造历史拿到欧冠三连冠,也许他们会倒在前进的路上,但是,永远都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齐达内撞破南墙还不肯回头?皇马早晚毁在他手里

库蒂尼奥=巴萨三冠王最后拼图 宇宙队又要起航了

从斯坦福桥之夜说起 巴萨切尔西的那些恩怨情仇

(Marc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