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真成了西甲阿森纳 自家球迷活生生成段子手

新浪体育

关注
皇马89分钟丢球2-2平

看完皇马跟莱万特的比赛,心里凉凉的。2-2,最后时刻被老将帕齐尼绝平,皇马痛失了2分,一分之差排名西甲第四,落后第二名马竞7分,落后榜首巴萨18分。值得庆幸的是,与皇马争夺前四的两支球队,本轮都输了,比利亚雷亚尔1-2不敌皇家贝蒂斯,37分排名第五。塞维利亚1-5惨败埃瓦尔,33分排名西甲第6。

皇马暂时保住了前四,但是按照皇马的“尿性”——21场比赛11胜6平4负,谁能知道皇马的下限?前四是不是囊中之物,谁也无法夸下海口。

如果巴萨拿下对西班牙人的比赛,那皇马落后巴萨的分数将达到21分,这将追平皇马历史上对西甲领头羊的最大分数差距,上次皇马落后领头羊这么多还是在1995-96赛季,当时皇马落后领头羊马竞21分。

按照《马卡报》的说法,这可能是史上最差的皇马了。让人难受的是,这支皇马在去年被视为史上最强球队,他们在一年之内席卷了5个冠军,创纪录蝉联欧冠冠军。如今这些荣誉成了过往云烟。

皇马到底怎么了?具体原因很难用一两句话去概括。皇马为什么出现了状态下滑,没有人知道原因。这到底是不是身体问题,动力问题,战术问题还是欲望问题?这到底是球员问题、教练问题还是管理层的问题?每一场比赛暴露出不同的问题,让皇马疲于应对。

联赛还剩下17轮比赛,这对皇马球迷而言,可谓是漫长。在我身边,太多的皇马球迷如今成了“佛系球迷”。

“一觉醒来,又是一场平局……”

“年纪轻轻,看什么皇马……”

“给皇马唱一首《凉凉》……”

“多读书,多看报,少看皇马,多睡觉。”

……

皇马球迷的自嘲,让人不禁想起前几年的阿森纳球迷。当时的阿森纳年年争四,多年无冠,年年卖队长,阿森纳球迷的自嘲成了社交媒体上的一道风景线。如今的皇马,渐渐成了那支阿森纳,“联赛争冠无望,开启争四大战”;“不引援”;“醒来又是一场失利”……

情人节与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成为皇马球迷本赛季唯一的期待。但是面对来势汹汹的大巴黎,皇马的赢球胜率,又有多少呢?

央视主持人贺炜在微博上写了一段话:“哪位旅客丢失了一本皇家马德里使用说明书,请到车站失物招领处来。

留给皇马还有10天的时间,齐达内还能找到那本说明书吗?

(菊千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