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下半场的皇马人人敢欺负 跟巴萨的差距就在这里

新浪体育

关注
皇马遭绝杀

皇马本赛季表现不佳,与球队在下半场的水准下降以及“拉莫斯时间”的消失存在直接的联系。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皇马上半场表现出色,但最终却输掉了比赛,对方在最后时刻得分,而这原本是皇马的专利。

统计显示,西甲上半程,齐达内的球队在下半场丢掉了8分积分,而巴萨却在下半场赢得了15积分,这一得一失,决定了两队在西甲积分榜上的差距。

从去年10月份起,皇马就经常在下半场崩溃,对赫罗纳、巴萨、塞尔塔和比利亚雷亚尔,皇马都在下半场表现糟糕,而具体的原因却并不清楚。有些人认为这是因为皇马球员在夺得多个冠军后失去了斗志,还有人认为,这主要是体能的问题。为此,球队的体能教练平图斯成为了被批评的对象,然而在皇马登上巅峰的上赛季,这个教练却曾获得各方赞誉。

皇马球员将之归为运气的问题,卡瓦哈尔就表示:“我认为这是因为我们运气不佳,我们的心理方面没有任何问题。对比利亚雷亚尔,我们两个在进攻,中路也在进攻,在场上有很多的好机会,我们努力了85分钟要取得进球,结果对方利用反击取得一球。我们必须继续战斗下去,不要认为这支球队水平下降了,我们在场上仍然会竭尽全力。”

皇马在中场休息后丢掉的8分是这样的:对皇家贝蒂斯的比赛,皇马在补时阶段丢球,最终0比1失利,1分变0分;对赫罗纳的比赛,皇马在下半场被对手逆转,丢掉3分;对巴萨,上半场平局,下半场巴萨获胜,皇马丢掉1分;对塞尔塔,上半场皇马领先,但下半场被对手扳平,丢掉2分;对比利亚雷亚尔,上半场平局,最后时刻输球,丢掉1分。

而巴萨却在下半场多得了15分。其中对阿拉维斯多得2分,对赫塔菲多得3分,对拉斯帕尔马斯夺得2分,对马竞多得1分,对比利亚雷亚尔多得2分,对皇马多得2分,对皇家社会多得3分。

如果只计算上半场的比分,那皇马以11胜7平在西甲排名第一,而巴萨10胜6平2负排名第二,不过这并没有什么用,下半场的比赛让皇马堕落。统计显示,皇马下半场的进球数还不到上半场的一半(23对9),此外,在西甲,皇马还没有在最后5分钟取得过进球,上赛季让皇马屡屡死里逃生的“拉莫斯时间”不见了,2013-14赛季同期,皇马最后5分钟进球多达13个,2015-16赛季同期11个,上赛季也有12个,本赛季一个没有,这是20年来最后时刻进球最少的一个赛季。反倒是贝蒂斯、巴萨、塞尔塔、比利亚雷亚尔都在最后时刻攻破皇马球门。(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