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当皇马阿森纳比起了惨 漫长的无聊赛季要怎么过

新浪体育

关注

最近这段时间,皇马和阿森纳两队被球迷们联系到了一起。社交网络上最新的段子是:“想象一下现在皇马和阿森纳踢一场吧,他们两队都会输的。”像这样的调侃,还有很多。两队近期的低迷表现和面临的种种问题,也让各自的拥趸非常郁闷。

上周末的西甲比赛,皇马对阵比利亚雷亚尔,银河战舰久攻不下,0-0的比分维持了很长时间。比赛临近尾声,相比起上赛季屡屡上演的绝杀,有的皇马拥趸当时表示,只要不被绝杀就不错了。结果……利用一次反击机会,比利亚雷亚尔由福纳尔斯取得进球。又一次被绝杀,又一次在伯纳乌丢分——比输球更郁闷的是,当别人或者你本人看衰你的主队,认为他们不砸锅就不错的时候,他们也拿不出“打脸”的表现,偏偏就搞砸了。这样的状况,和阿森纳球迷心中的一些郁闷情绪是有相似之处的。“你们觉得我们不行?我们偏要证明给你们看!”当这样斗志满满的想法屡次没法转化成现实的时候,有多郁闷是可想而知的。“看,我就知道吧,又TM被绝杀了。”上周末的比赛之后,有的皇马球迷可能会苦笑着这么说。

令人着急的是,皇马主帅齐达内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腔调仍然没什么变化,乃至于网友们总结出了所谓的“齐达内三连”:我没错,不买人,球员踢得很好!类似这样的套话,皇马球迷们这赛季可能听过不少了。而对枪迷们来说,要总结出所谓的“温格三连”应该也不是什么难事,估计还有各种各样的版本呢。球队存在问题吗?存在。问题只是教练一个人的责任吗?不尽然。但问题在于看不到解决问题的任何行动,让同样的问题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当然,齐达内的问题更多是在这个赛季,温格给人的感觉更像是每个赛季都在重复相似的剧情——不过当齐祖反复说着“我们不需要引援”的时候,你是否想到了温格呢?而尤文图斯主帅阿莱格里自从来到斑马军团,年年前半赛季挨骂,结果囧叔积极求变,总能在赛季中期琢磨出一套高效打法来,球队运转流畅,球员球迷都开心。

如果注意一下皇马和阿森纳最近的新闻标题,还真是能发现不少相似的地方:比如说“皇马早晚毁在齐达内手里”和“把阿森纳带翻的正是温格”,再比如说“离保级区比离领头羊更近”,还有“谁都敢输”和“已沦为……”这样的形容。当然从具体情况来说,仍在西甲前四和欧冠16强行列的皇马比仍然需要争夺英超前四的阿森纳要好一些,但对球队现状的体会,两队球迷目前估计有很多经验可以交流。正如一位皇马球迷在微博中的评论:“半年前,我一个阿森纳球迷的同学说:如果有一天,我厂的比赛能跟你们皇马的一样就好了。没想到,他的愿望那么快就实现了。”愿望是这么“实现”的,两队球迷可能都哭笑不得吧。

对两队球迷来说很残酷的一点是,目前似乎看不到这赛季的“盼头”在什么地方。皇马少赛一场已经落后巴萨19分了,西甲真的就是打起精神争四,追赶巴萨基本上是妄想了。欧冠赛场,皇马当然有实现三连冠的机会,真的打起两回合淘汰赛或者单场淘汰赛来,皇马也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但且不说抽到了大巴黎这样的强敌,就目前这个状态,真的指望打巴黎的时候能有个飞跃?一支球队的前进势头还是看得出来的,就现在的状况和发展趋势,皇马怎么让人相信他们能大发神威呢?齐达内刚来的那半个赛季,虽然最后并没有拿到西甲冠军,但银河战舰的上升势头是很明显的,这也反映在了联赛和欧冠的征战中。而目前这个情况,实在很难给人信心。

阿森纳呢?他们距离英超第四名已经有了8分,而且前面的曼联、利物浦和切尔西并没有什么掉队的迹象,更别说还有个第五名的热刺。以前被调侃为“争四狂魔”的时候,枪迷们好歹还能说不是谁都能每赛季保证前四;结果当英超迎来所谓的Big6时代,枪手先是成了本赛季Big6中唯一无缘欧冠的,更可能连续两个赛季无缘欧冠,稳定的“争四狂魔”如今掉到了Big6的最后面。靠欧联杯进入欧冠?在有马竞、那不勒斯、AC米兰、多特蒙德、莱比锡等球队的情况下,真认为枪手能夺欧联杯的人或许会很少。一旦皇马和阿森纳从各自所在的欧战赛事中出局,剩余联赛的漫长赛季很可能是一种看不到盼头的煎熬。

当然,皇马和阿森纳面临的具体情况不同,“比惨”也是一种暂时调侃般的说法,两队对未来的规划和应对方法也不一样。不过这个赛季剩余的时间,两队的球迷可能都有苦日子要熬了——很多时候,作为这两支球队的拥趸,你可能会对接下来这场比赛的前景持谨慎乐观乃至并不乐观的态度;你希望主队可以拿出强势表现来“打脸”,但真的不知道你支持的球队是不是能拿出这样的发挥来。郁闷也好,煎熬也好,这种体验也算是看球经历中的一部分吧。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瓜帅也栽了!皇萨仁都做不到的不败神迹有多难

穆里尼奥的地狱!他越骂战 越显出瓜迪奥拉的强

引进视频裁判帮忙 是让比赛更准了还是更乱了?

皇马死结到底怎么解开?靠齐达内C罗还是靠买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