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齐达内撞破南墙还不肯回头?皇马早晚毁在他手里

新浪体育

关注

当皇马带着5冠王的喜悦进入2018年时,却发现,等待着他们的是无尽的苦涩和失落。皇马到底怎么了?这恐怕是每一名皇马球迷都想问的一个问题,如果要我给出一个答案,我会回答这个问题根源是出现在齐达内的身上。

电竞圈盛传一个词,头铁,意指一个人不知变通,明知是错的还要一条路走到黑,撞了南墙也不肯回头。而本赛季的齐达内,就是一个典型“头铁”代表。

如果你经常看齐达内的言论,你会发现齐达内每一次发布会的内容都是那样的老一套,也有网友将其总结成了齐达内3连:我没错,不买人,球员踢得很好!当然,如果涉及到本泽马,齐达内也会站出来为这位体育界最出名的背锅侠辩护:“本泽马的作用不在于进球!”这样一系列的套话,相信不少人耳朵已经听出茧子来了。

皇马战术需要调整吗?需要引援吗?球员有问题吗?这三个问题,相信大家的答案都会是肯定的。但是,齐达内的皇马却让人看不到解决这三个问题的任何行动。

在输掉国家德比之时,齐达内就曾坚定的表示,自己不会改变什么:“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不会做出改变。”果然,齐达内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战术丝毫没有变化,马塞洛等人依然拼了命的往禁区内送出传中,哪怕他16脚只传丢了13脚;皇马依然在做着机械式的换人,上赛季那样的玄学绝杀也再也不见了;而皇马,也在一如既往丢分,输球。

而赛尔电台还曾透露,皇马的一位替补曾当面指责齐达内:“球队现在的感觉是,训练得最好的球员,并不是获得上场机会最多的球员。”正如他所说,齐达内的用人,确实不如上赛季灵活,当BBC等人健康时,首发的就几乎一定会是他们。

当排在皇马身前的巴萨、马竞等球队,纷纷利用冬窗进行引援时,齐达内依然像曾经的温格一样,做着“最己阵”的梦。“球队不需要引援”,这是冬天齐达内最常说的一句话,但是相比于失去的莫拉塔和J罗等人,皇马夏天引进的这些新援,显然不如皇马走掉的这批表现出色。当皇马需要换人时,齐达内却没法打出J罗、莫拉塔这样的牌。

但即使已经陷入了“用人荒”,但齐达内依然固执的表示:“皇马不用买人!我会誓死捍卫我的阵容”。此前西媒曾经表示,皇马之所以还没签下凯帕,就是因为齐达内的抵制。至于《每日体育报》报道的齐达内此举是为了给自己的儿子留位置,大家可以当笑话看,但不管原因到底是什么,齐达内在明知阵容不足的情况下,却依然坚持不引援,这或许会让皇马失去在下半赛季翻身的机会。

此外,皇马的球员状态确实都出现了问题,但是齐达内还在一次次为他们辩护。在卫冕欧冠成功,超级杯血洗巴萨之后,皇马的球员都变得有些飘飘然,心态失衡的情况下,球队的身体状况也出现了大幅度的下降。0-3惨败巴萨那一场,皇马球员的体能就明显出了问题,才导致了下半场的崩盘。你可以说皇马刚踢完世俱杯舟车劳顿,也可以说上半场的逼抢消耗太大,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皇马球员的身体状况相比上赛季出现了明显的滑坡,同时,球员们的心态也存在很大的问题。

当球员们出现问题时,齐达内依然在试图用胡萝卜解决问题。今天输掉比赛之后,齐达内依然在嘴硬:“我认为我们表现的不错,踢出了一场好比赛,但是这样的结果显然配不上我们。”但是,胡萝卜根本不能解决皇马现在的问题,严政还会有一丝希望。

齐达内确实也在试图解决问题,他在训练场上召开了球队会议,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收效甚微。若齐达内还想带领皇马打一个翻身仗,那么他真的需要转转脑筋,不能再这样“头铁”下去了。如果撞破了南墙还不肯回头,那么皇马的这个赛季,就真的要毁在齐达内的手里了。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库蒂尼奥=巴萨三冠王最后拼图 宇宙队又要起航了

从斯坦福桥之夜说起 巴萨切尔西的那些恩怨情仇

巴萨现在最懂梅西的 就是保利尼奥

(Marc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