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踢成这种熊样 齐达内就是头号罪臣

新浪体育

关注
C罗本泽马中柱皇马客平毕巴

世界杯抽签期间,巴萨传奇球星斯托伊奇科夫接受采访时表示,“西甲悬念已经结束了,冠军将属于巴萨,领先的优势太多,皇马无法追上。”

但仅仅过了几个小时,皇马重燃了争冠的希望。在诺坎普,巴萨遭到了塞尔塔的抵抗,2-2得到了一场平局。然而几个小时之后,皇马带来的依然是失望。面对状态低迷的毕尔巴鄂竞技,皇马也很低迷,白白失去了一次追分机会。客场战平毕尔巴鄂竞技之后,皇马跟巴萨的分差依然多达8分。

皇马为什么会陷入这种局面?听听齐达内的解释。

“皇马落后巴萨8分是因为球队欠缺进球。和去年相比,我们的比分变了。我对球队的踢法以及球员们的投入满意,大家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我们欠缺进球。未能进球我非常失望,球员们竭尽全力了,他们配得上获得更多。进球是最困难的,我们有机会,但皮球不进网。”

事实上,皇马现在这种局面,很大程度则是因为齐达内。

战术被摸透了

西班牙超级杯之后,皇马双杀巴萨夺冠,在控球方面也击败了巴萨,齐达内赛后也透露,皇马将小球路线坚持到底。然而,齐达内的战术,却已经被其他球队摸透了。

对阵毕尔巴鄂竞技,齐达内复制了欧冠决赛的首发十一人,四大中场搭档C罗、本泽马组合,然而球队并没有踢出好球的迹象。伊斯科很出色,但是当他出场之后,皇马缺少活力与速度。对比贝尔,威尔士人的跑动能给皇马带来深度,还能为C罗、本泽马带来空间。

赛前,所有人几乎都能猜到皇马的首发,齐达内的战术:传中、传中、再传中。尤其面对一支拥有身高,身体强壮的球队,传中显然不是个明智的选择,果不其然,这一次传中战术也没有奏效。有一项数据表明,皇马是西甲传中次数最多的球队,场均传中27次。与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皇马贡献了31次传中,没有一次直塞球。

皇马的这套欧冠决赛阵容,最近几场都踢得很磕磕绊绊。客场0-0战平马竞,中前场也是这套配置;客场1-2不敌赫罗纳,中前场仍是这套配置。欧冠1-3不敌热刺的比赛,也是卡塞米罗、莫德里奇、克罗斯、伊斯科、C罗、本泽马这前场组合。

换人?不存在的

对阵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齐达内第80分钟才进行2个人员调整,但是效果甚微,最后放弃了一次换人名额。

与马竞的比赛,因拉莫斯受伤,用掉了一个换人名额。之后在76分钟,用阿森西奥换下本泽马。最后,依然浪费了一次换人名额。

或许,齐达内苦于手下无牌,迟迟不做换人调整甚至愿意浪费换人名额。

那么,为什么不给新人机会?

此前,《阿斯报》给出一组数据,点出今夏加盟皇马的6名球员,出场时间在皇马属于倒数的。阿什拉夫因为卡瓦哈尔受伤,获得了一定的出场时间;特奥、塞瓦略斯,没能得到齐达内的信任;马科斯-略伦特、巴列霍,多次无缘比赛大名单;马约拉尔,经常在比赛最后几分钟替补出场。

现在的皇马陷入一种恶性循环,当成绩不佳之时,齐达内更加依赖典礼阵容(伊斯科、卡塞米罗、莫德里奇、克罗斯组合),新人的机会则是越来越少。

(江户川)

加载中...